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糖醋排骨做法_糖醋排骨怎么做

 糖醋排骨做法
  糖醋排骨(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 )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传统菜,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料,肉质鲜嫩,成莱色泽红亮油润,口味香脆酸甜,颇受江南一带食者的欢迎。“糖醋”中国各大菜系都拥有的一种口味。它源于江苏的无锡,在江苏、浙江、四川菜中广为流传,常用于熘菜。
  排骨含有丰富的骨粘蛋白、骨胶原、磷酸钙、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材料】:  肋排500克;
 香葱1棵;
 生姜1块;
 大蒜2瓣;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500克(实耗45克);
 酱油1/2大匙;
 香醋1大匙;
 精盐1/2小匙;
 白糖1大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排骨洗净剁成小段;
 2.姜、蒜洗净切片;
 3.香葱洗净切末;
 4.锅内放油,烧至五成热时,将排骨炸至表面呈焦黄色时捞起沥油;
 5.锅内留底油,加入盐、酱油、味精、姜片、蒜片,与排骨同炒,倒入没过排骨面的温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炖煮30分钟;
 6.排骨入味香软时,加糖、醋、香葱末,用水淀粉勾芡,大火收浓汁即可。
【特点】:  色泽红润,酸甜醇香。
【要点】:  糖和醋要最后放,酸甜的口味才能出来。

糖醋排骨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2268.htm
[时间:2012-0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