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金钩黄瓜条的做法_金钩黄瓜条怎么做

 金钩黄瓜条的做法
  黄瓜是好吃又有营养的蔬菜,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口感上,黄瓜肉质脆嫩、汁多味甘、芳香可口;营养上,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钙、磷、铁、钾、钠、镁等丰富的成分。尤其是黄瓜中含有的细纤维素,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的含量,促进肠道蠕动,加速废物排泄,改善人体新陈代谢。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还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可以减肥和预防冠心病的发生。
【材料】:  黄瓜300克;
 海米10克;
 香葱1棵;
【调料】:  食用油25克;
 香油1小匙;
 精盐2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去皮,切成条状(可根据个人喜好切成其他形状),加入精盐少许,腌5分钟;
 2.将海米洗净,用沸水泡透,捞出沥干水分;
 3.香葱洗净切成末;
 4.将黄瓜沥干,加入味精、香油拌匀,再放入海米;
 5.将炒锅置火上,倒入食用油烧热,下入葱末,炸出香味后捞出不用,把油淋在黄瓜条上,拌匀即可。
【特点】:  色泽鲜艳,咸香爽口。
【要点】:  腌黄瓜时不能加太多的盐,否则黄瓜不脆嫩。

金钩黄瓜条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740515.htm
[时间:1970-0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