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鲜辣松花蛋的做法_鲜辣松花蛋怎么做

 鲜辣松花蛋的做法
  松花蛋即皮蛋,不但是美味佳肴,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王士雄的《随息居饮食谱》中说:“皮蛋,味辛、涩、甘、咸,能泻热、醒酒、去大肠火,治泻痢,能散能敛。”中医认为皮蛋性凉,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压、耳鸣眩晕等疾病。大众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儿、脾阳不足、寒湿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肾疾病患者少食。
【材料】:  新鲜香菇300克;
 皮蛋4个;红辣椒1个;
 青辣椒1个;大蒜3瓣
【调料】:  食用油30克;
 香油2小匙;
 酱油1小匙;
 白糖1/2小匙;
【做法】:  1.香菇洗净、去蒂,每朵对切成4等份后沥干水分;
 2.再放锅内干炒2分钟后盛出;
 3.蒜洗净切末;
 4.辣椒洗净切成环状;
 5.再往锅里加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后下蒜末、辣椒煸炒几下,然后放入香菇,先用大火炒,再改小火慢慢煨,直到香菇不再出水,微呈干缩状时关火,盛盘;
 6.将皮蛋剥壳、切片,放入盛香菇的盘内,放入酱油、糖、香油调匀即可。
【特点】:  味美汁鲜,开胃下酒。
【要点】:  香菇的水分是否已去除,可根据油中是否仍有水珠冒出来判断,但火不能大,以免把香菇炸得太干。

鲜辣松花蛋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792568.htm
[时间:1970-0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