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香椿拌鸡丝的做法_香椿拌鸡丝怎么做

 香椿拌鸡丝的做法
  鸡肉蛋白质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入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所含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同时鸡肉有益五脏,补虚损,补虚健胃、强筋壮骨、活血通络、调月经、止白带等作用。椿芽,也叫香椿头,是香椿树的嫩叶尖,含极丰富的营养。各地均喜掐取嫩芽,炒肉,炒蛋或以香油拌食,尤其在湖南西部、湖北南部,多数人所钟爱食。
【材料】:  鸡脯肉200克;
 椿芽100克;
【调料】:  香油2小匙;
 酱油1小匙;
 芝麻酱1小匙;
 香醋1/2小匙;
 精盐1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将鸡肉切成细丝,放入沸水中氽熟,捞出备用;
 2.将椿芽洗净,放入沸水中烫一下,迅速捞出沥水,切成段;
 3.在鸡丝上撒匀椿芽段;
 4.加精盐、酱油、醋、芝麻酱、香油、味精拌匀即可。
【特点】:  色泽淡雅,清香味美。
【要点】:  椿芽焯水后必须马上拨开晾凉,否则椿芽容易变黄。
【窍门】:  巧去鸡肉腥味
 1.刚宰杀的鸡有一股腥味,如果把鸡放在盐、胡椒和啤酒中浸1小时,再烹制时就没有这种异味了。
 2.从市场上买来的冻鸡,有股从冷库里带来的怪味,把鸡肉放在姜汁中浸3~5分钟,就可以除掉这种怪味了。

香椿拌鸡丝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16970.htm
[时间:1970-0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