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老醋海蜇头的做法_凉拌海蜇怎么做

 老醋海蜇头的做法
  海蜇的营养极为丰富,每百克海蜇含蛋白质12.3克、碳水化合物4克、钙182毫克、碘132微克以及多种维生素。海蜇还是一味治病良药。祖国医学认为,海蜇有清热解毒、化痰软坚、降压消肿之功。加工后的产品,称伞部者为海蜇皮,称腕部者为海海蜇头,其商品价值海蜇皮贵于海海蜇头。
【材料】:  海海蜇头400克;大蒜3瓣;
【调料】:  香油2小匙;料酒1大匙;
 香醋1小匙;精盐1小匙;
 白糖1小匙;味精1/2小匙;
【做法】:  1.将海海蜇头洗净切片待用;
 2.放入沸水中稍烫,沥干水、晾凉;
 3.蒜切末;
 4.往海海蜇头里加入蒜末和所有调料后拌匀,放在盘内即可。
【特点】:  醋香蜇脆,爽口开胃。
【要点】:  海海蜇头拌好后,放进冰箱冷藏后再吃,口味更好。
【小窍门】:  海蜇巧贮存
 1.盐水浸泡法:泡发好的海蜇如果一时吃不完,可以浸泡在盐水里,以防止海蜇风干后难以咀嚼。
 2.盐腌法:海蜇买回后,不要用淡水洗,用盐把它一层层地腌存在小口坛子里。坛口处撒上一层盐,将坛口密封即可。腌制海蜇的坛子一定要清洗干净。
 海蜇不宜与其他产品或食物混合腌制,否则海蜇很容易烂掉。

老醋海蜇头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041361.htm
[时间:1970-0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