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辣炒海瓜子的做法_辣炒海瓜子怎么做

 辣炒海瓜子的做法
  海瓜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具有调节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平咳喘等功能。海瓜子壳甚薄,体表有粘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钙等多种营养成份,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而且是一种营养价值高的大众化海产品。古人有《咏海瓜子》的诗写道:冰盘推出碎玻璃,半杂青葱半带泥。莫笑老婆牙齿轮,梅花片片磕瓠犀。
【材料】:  海瓜子500克;
 芹菜20克;
 生姜1小块;
 干辣椒6个;
【调料】:  食用油50克;
 酱油2小匙;
 料酒2小匙;
 精盐1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小匙;
【做法】:  1.海瓜子泡水、吐沙,洗净;
 2.芹菜洗净,切丁;
 3.姜、辣椒洗净,切末;
 4.锅内倒油烧热,爆香姜及干辣椒,放入海瓜子,大火拌炒至海瓜子开口,先加入酱油、料酒、盐、糖炒匀,待汤汁稍微收干,放入味精拌匀即可盛盘。
【特点】:  鲜辣香浓,开胃下酒。
【要点】:  烹制海瓜子前,先把活的海瓜子放在冷水中浸泡,并加少许食盐,以利于其吐沙。

辣炒海瓜子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796641.htm
[时间:1970-0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