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多味九孔鲍鱼的做法_多味九孔鲍鱼怎么做

 多味九孔鲍鱼的做法
  九孔鲍别名石决明,有清热、镇静、降血压、拟交感神经的作用。中医用做清热明目的药物。夜尿频、气虚哮喘、血压不稳、精神难以集中者适宜多吃些鲍鱼;糖尿病患者也可用鲍鱼作一些辅助治疗,但必须配药同炖,才有疗效;痛风患者及尿酸高者则不宜吃鲍肉,只宜少量喝汤;虽然鲍鱼人人都爱吃,但感冒发烧或阴虚喉痛的人不宜食用;素有顽癣痼疾之人忌食。
【材料】:  九孔鲍鱼400克;
 红辣椒1个;
 青辣椒1个;
 香葱1棵;
 生姜1小块;
 大蒜3瓣;
【调料】:  番茄酱2大匙;
 酱油1小匙;
 精盐1小匙;
【做法】:  1.葱、姜、蒜、辣椒均洗净切末,放入碗中加入番茄酱、酱油调匀成调味汁;
 2.九孔鲍洗净,放入碗中,加入盐及1碗清水,浸泡10分钟,捞出,再放入沸水中煮熟,捞出,盛入盘中,淋上调味汁即可。
【特点】:  鲜嫩清香,酸辣可口。
【要点】:  烹煮前,可先将九孔鲍冷藏一下,让肉块收缩,口感会更脆;煮九孔鲍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肉质变老。

多味九孔鲍鱼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3796664.htm
[时间:1970-0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