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文蛤蒸蛋的做法_文蛤蒸蛋怎么做

 文蛤蒸蛋的做法
  文蛤肉嫩味鲜,是贝类海鲜中的上品,含有蛋白质10%,脂肪1.2%,碳水化合物2.5%,还含有人体易吸收的各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及钙、钾、镁、磷、铁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唐代时曾为皇宫海珍贡品。文蛤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具有很高的食疗药用价值。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上说,它能治"疮、疖肿毒,消积块,解酒毒"等病。近代研究又表明:文蛤有清热利湿、化痰、散结的功效,对肝癌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哮喘、慢性气管炎、甲状腺肿大、淋巴结核等病症也有明显的疗效。食用文蛤,有润五脏、止消渴,健脾胃,治赤目,增乳液的功能,深受国内外食客欢迎。
【材料】:  文蛤300克;
 鸡蛋4个;
【调料】:  高汤1大匙;
 料酒1/2大匙;
 精盐1小匙;
【做法】:  1.文蛤泡水、吐沙,洗净后捞出备用;
 2.鸡蛋打入碗中搅匀,加入高汤、料酒、盐拌匀,再放入文蛤;
 3.放进蒸锅中蒸至文蛤开口即可端出。
【特点】:  滑嫩鲜香,营养丰富。
【要点】:  如果先用滤网滤去蛋汁的杂质,再刮掉表面的小水泡,蒸出的蛋会更美观,而且质地细嫩。

文蛤蒸蛋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427036.htm
[时间:1970-0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