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青豆虾仁的做法_青豆虾仁怎么做

 青豆虾仁的做法
  烹制虾仁菜肴,调味品投入宜少不宜多,调味品太多就突出了调味品的味道,而压抑了虾仁的原汁鲜味,使虾仁失去了清淡爽口、鲜嫩的特点。烹制虾仁用多少调味品为宜,这要根据不同菜肴的口味而定。例如,要吃虾仁的原味,那就不必加葱、姜、蒜等调料,否则会使虾仁的鲜味被掩盖,同时香油、香菜也不必放。因为这两种调料香味太浓,会压制虾仁的原汁原味,只嫩不鲜,影响质感。
【材料】:  虾仁400克;
 青豆75克;
 鸡蛋1个;
 红辣椒1个;
 淀粉适量;
【调料】:  食用油30克;
 香油1小匙;
 料酒2小匙;
 精盐1小匙;
 味精1/2小匙;
【做法】:  1.虾仁洗净沥干,放入蛋清、盐拌匀,再倒入淀粉搅匀;
 2.红辣椒洗净切成环状;
 3.锅内加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虾仁小炒,捞起;
 4.锅内重新注入少许油,烧热,倒入青豆翻炒,再倒入虾仁、红辣椒、味精、料酒翻炒,起锅前淋上香油即可。
【特点】:  虾肉爽滑,口味清淡。
【要点】:  给虾仁上浆时浆液不要过厚,薄薄一层即可,否则会影响口感。

青豆虾仁怎么做参考资料:http://baike.baidu.com/view/127521.htm
[时间:1970-0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