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泡椒香辣鸡

把拿手菜的做法介绍给大家,希望大家能经常大快朵颐。

一、材料准备

1、三斤鸡块,两根中等大小的去皮莴笋切成长方形小块(最好不要超过1厘米宽,半厘米厚),莴笋可换成青皮肉辣椒(较大而厚的那种,可做虎皮青椒的那种)。

2、泡椒十个左右切碎(根据个人对辣味的喜好可增减);泡仔姜,切成片状(中等单条四根左右);嫩仔姜两三根,切成丝状(如果不想与泡仔姜区分,也可切成片状);郫县豆瓣两满陶瓷勺,如吃得味重可适当再加点;蒜十余粒对剖放置十分钟(剖开与空气接触才能起到防癌作用);大葱一根,切成两三段。葱蒜不是必须要,但有了味道更香。

3、老姜片两三片,花椒十余粒,用于去腥,如不能吃麻,也可不加;糖少许(一咖啡勺左右),醋(大半勺陶瓷勺),一陶瓷勺猪油,料酒或甜酒少许。

二、烹任方法

1、大火热锅,见较明显烟五至十秒,倒入植物油,油量以随后能顺利翻炒鸡为宜,请多总结。

2、用锅铲适当和锅中的油,使其受热均匀,油热见烟之后,放入老姜片和花椒(可省去此步骤);五至十秒左右后倒入鸡块用中大火翻炒,用时五分钟左右,明显去血,适当见香为宜。

泡椒香辣鸡(8月17日更新,配图) - 阿坤哥 - 阿坤哥

泡椒香辣鸡(8月17日更新,配图) - 阿坤哥 - 阿坤哥

 

3、倒入碎泡椒与鸡块翻炒两分钟左右见香。

4、倒入清水,并倒入莴笋条、泡姜、蒜、豆瓣,加入糖、醋。水不宜太多,刚刚淹过鸡块、莴笋即行。

5、汤沸滚之后,用中小火焖(最好盖上锅盖)。五分钟之后放入葱,十分钟之后放仔姜,料酒,猪油。再过五分钟之后可起锅,以莴笋条香熟为准。

[时间:2009-10-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