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美味糯米肉丸

糯米肉丸

糯米肉丸

  原料:肉糜、糯米、葱末、姜末、枸杞、芥末

  做法:先将买来的肉剁成肉糜,人气美食提醒大家,做这道菜的肉糜最好自己剁制,因为做丸子需要比较紧实的肉,

  肉剁完之后加点葱、姜末和芥末一起腌制,为什么要放芥末呢?因为夏天吃些辛辣的食物比较容易刺激食欲,最后再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一起搅拌,这里还有一个需要切忌的,就是不能放料酒,因为加入料酒的肉丸蒸的时候会有水出来,不仅影响肉丸的紧致,口味也会大受影响。

  搓完肉圆后,将肉丸放在糯米中滚一圈,人气美食提醒大家,这里的糯米必须隔夜先用水浸泡好,因为糯米蒸的时间比肉长,所以一夜的水泡可以使糯米更容易蒸熟。

  将滚过糯米的肉圆放入锅中,大火蒸10分钟即可取出,最后点缀上些许芥末和枸杞粒,一道味美型也美的珍珠肉丸即大功告成了。

[时间:2009-09-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