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泡方便面的多种方法

专家说,健康方便面脂肪、盐、蛋白质含量都有严格标准。

  网友说,做一碗好吃的方便面有四项注意。

  我们的生活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忙碌起来,没有时间买菜,没有时间为自己做一顿丰盛的饭菜,吃饭变成一种不得不解决的负担,于是,人们开始瞄上了速食品。E时代的快速生活,让快速食品成为我们最为便捷的选择,日本把方便面定为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然而,不再精心烹制的简单饮食,单调吗?营养吗?安全吗?有网友发帖讨论怎么才能泡出一碗健康营养的方便面,泡面新吃法纷纷上场。

  调查:白领大多处于亚健康状态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目前人类健康者约占1/4,疾病状态者占1/4,亚健康者占2/4。在一次对河南省5所普通高校随机抽取大学生1600名进行现场“亚健康”问卷调查的结果中显示:78.32%大学生处于亚健康状态。同时,对普通大众的调查结果显示,78%的男性、72%的女性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白领为主要人群。

  若要改变“亚健康”状态,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必须解决的问题。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高峻璞指出,“传统观念认为速食食品不利于身体健康,其主要原因并不在速度,而是因为膳食结构不合理,营养搭配失衡”。虽然方便面在食品工业的进步下,越来越好吃,但给人感觉总不合乎健康原则;不过只要略为加工,加料,还可以吃出健康来。

  专家:符合这些标准的方便面才最健康

  据了解,以前方便面并没有国家标准,只有行业标准,方便面也只分为油炸面和风干面两类。而新国标则按面块加工工艺,将方便面分为油炸方便面和非油炸方便面,在油炸方便面中,又按照食用方式增加了“干吃面”和“泡面”两类,更加细化。

  新国标严格限制了各种面的脂肪指标上限,泡面的脂肪上限为22%,而干吃面要求具有独特的酥脆性口感,油脂含量较高,因此干吃面脂肪含量上限规定为25%;泡面的含盐量应≤2.5%,干吃面则不超过3%。

  另外,新国标还首次规定方便面中的蛋白质含量应不低于8%,以保证方便面的营养,同时还要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添加剂明细。

  卫生部疾控局、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营养学会及白象集团17日启动了一个名为“全民速食健康工程”,白象食品集团推出了采用当前世界一流生产设备和热风干技术生产的非油炸方便面“优麦良品”。方便面有油炸的、非油炸的,以前的非油炸方便面吃起来味道会有点单一,不太好泡。有的新产方便面可能味道会更鲜,吃起来筋得多。

  网友经验:泡好面后倒掉老汤换新汤

  1.方便面最好能用煮的,可随意加些蔬菜配料在里面,最后再打进一个蛋,营养就绰绰有余了。

  2.泡方便面时最好把汤倒掉,再兑上开水或别的汤;或者最好不要把调味品全部放入。

  3.方便面只适于救急,可不能天天吃。

[时间:2009-10-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