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酸甜豆皮肉卷 东北新菜

酸甜豆皮肉卷

酸甜豆皮肉卷

  说起东北菜,可是出了名的味美量足,也是许多上海老饕们的最爱,不过,由于上海本地口味偏甜,所以还有那么一大部分人不太能接受东北菜,不过,人气美食就发现这么一种改良东北菜作法,相信一定能满足上海人挑剔的口味。

  原料:肉糜、豆腐皮、番茄酱、料酒、淀粉、盐、葱姜

  作法:现将买回的肉放入绞肉机打成肉糜,再在肉糜中加入料酒去腥,加入各种调料调味,当然,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入鸡蛋清,因为加入蛋清后的肉糜更有弹性,吃起来口感更好。

  拌完肉糜后,即可处理豆腐皮,先豆腐皮平整地铺在案板上,再将拌好的肉糜均匀地抹在豆腐皮上,手势和在西式面包涂黄油一样,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要抹的太厚,太厚卷里的肉比较容易蒸不熟。

  涂抹均匀后,把豆皮卷慢慢卷起来,这里切忌不要卷的过紧或是过松,基本上只要保证肉糜能把豆皮粘连起来即可。最后在卷好的肉卷上刺几个小洞,因为蒸卷的时候,蒸汽会冲破豆皮,使得菜的品相遭到破坏。

  将肉卷上锅蒸15分钟到20分钟。在蒸的同时顺便调制酱料,您只需将番茄酱和甜辣酱一起放入锅中略微翻炒即可,而酸酸甜甜的口味,也正是这道菜改良的精华。

  待肉卷蒸熟后取出,淋上烧制好的酱料即可食用了。

[时间:2009-09-01]
上一篇:韩式煎豆腐
下一篇:美味糯米肉丸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