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当前位置 :一起过>烹饪美食>

美颜益肤猪心汤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的食材和调味料,还要对各种菜式的做法了然于胸。在此,生活家推出生活家美食DIY系列,满足你的各种需求,帮你做出一桌美食盛宴,惊艳大家的眼球!

中医认为“夏补心”。夏季,心的生理功能比较旺盛,血气畅行。这个时候,应该有目的地补充心脏所消耗的能量,以保心气。今天介绍的这款美颜益肤猪心汤,用能补心脾、益气血的桂圆肉、红枣、莲子搭配猪心,汤水清甜香润,养心安神,补血益气,特别适合女士或睡眠不宁、心悸多梦、神经衰弱者饮用。

2-3人份

调味料:

米酒:1汤匙

盐:适量

做法:

1. 瘦肉和猪心洗净,汆水捞起,用冷水冲洗,切片(挑净猪心里面的白筋);

2. 桂圆、红枣和莲子洗净;陈皮洗净泡软,刮去内瓤;

3.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煮20分钟,放米酒,转小火煲一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即可品尝。

功效:安神、补血、润肤、养颜。

[时间:2009-08-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