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胃烧心是怎么回事 表现症状及原因

通常,人们所说的“烧心病”是指“心窝”处感觉灼痛,犹如火烧,其实就是反流性食管炎,这是食道疾病中常见的一种,其主要症状表现有以下几种

1.胸骨后烧灼感或疼痛:

由于该疾病的主要病理是因为胃里的各种消化液上流到食道而引起的损伤,所以患者会感到胸骨周围会有强烈的酸蚀疼痛,该症状可随着服用制酸食物而有减轻的迹象。

2.胃食管反流:

一般出现在用餐后或者夜间卧床睡觉时,患者可感觉有酸性液体反流至咽喉处,引起喉咙整个都有一种烧灼感。

3.咽下困难:

开始时可能只是吞咽固体食物时感觉难受,随着食道逐渐损伤加重,就开始出现吞咽任何食物都感觉疼痛。后来进食固体食物时还有食道堵塞的危险,所以患者要提高警惕。

4.出血及贫血:

食管炎患者往往容易使食道粘膜出现糜烂性出血,少量出血时可引起患者出现缺铁性贫血。

胃烧心的原因

1、进食过饱特别是进食过多高脂肪的食物或喝大量的饮料,高脂肪饮食在通过胃和十二指肠时,可引起肠内的一些胃肠激素分泌,有些激素可使食管下段括约肌松弛,易 于胃酸反向流入食管。

2、吸烟、酗酒吸烟和酗酒都会使食管下括约肌处于松弛状态,导致胃烧心。另外咖啡、浓茶、糖果、油炸食品也有类似的作用(yiQIg.cN)。

3、进食过快有些人由于肚子饿,吃饭时狼吞虎咽,都有可能是导致为烧心。

4、疾病所致胃烧心还可能是有慢性胃炎、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幽门不完全梗阻等疾病引起的,这点还需要引起重视。

[时间:2016-12-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