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烧心吃什么好?缓解烧心的食物

烧心吃什么好?缓解烧心的食物

1.花生米

几粒生花生米,能缓解一下烧心

2.白萝卜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医生不用开处方”,萝卜在中药学中讲有行气的功效。而烧心的原因多为胃气不降反升,而引起胃酸上逆,出现烧心的症状,而萝卜可以行气,使上逆的胃气下降,胃酸到达小肠,缓解烧心的情况。

3、喝小苏打水

小苏打呈碱性,能中和胃酸,解决大部分烧心问题。但是如果经常烧心,最好别喝小苏打,否则会引起胃胀、恶心等副作用。

4、吃根香蕉

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但是约1%烧心的人在吃香蕉后病情反而会加重,因此,吃后还要仔细观察病情。

5、菜里放点姜

这样有助于防治烧心,但要适量食用,每天吃2克左右即可。

6、喝芦荟汁

芦荟汁具有消炎作用,可以缓解食道及胃部炎症。中医建议容易烧心的人饭前喝半杯芦荟汁。

7、嚼口香糖

饭后嚼30分钟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的分泌量,反流的胃酸就能被唾液快速冲刷掉,缓解烧心症状。

8、生姜、薄荷等心散之物

这些食物都可以行郁结之气,使胃气的降,而缓解烧心。

要注意平日的饮食,避免进食过快,同时尽量少进食或不进食某些的食物,如茶、咖啡、油炸食品、糖果、辣椒、烈性酒等,不过即便能引起您烧心的食物不在上面提到的范围内,您也应当避免进食这种食物。其次在饭后不要马上卧床或弯腰,也不要马上开始剧烈的运动,明智的选择是饭后30分钟后进行一次轻松的散步,既可帮助消化,又可减轻烧心的症状。www.yiqig.cn 一起过

如果上面的办法还不起作用的话,可以选用一些抗酸药物如:碳酸钙片、氢氧化铝凝胶等,这些药物可以中和胃的胃酸,很快地消除烧心的症状会,但是如果长期服用这些药物,会造成便秘或腹泻;如果您经常有严重的烧心,或者症状严重且持续存在的话,不要仅仅认为是上了年纪或吃得不合适,去接受医生的检查才是您最明智地选择。

[时间:2016-04-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