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如何避免锻炼时烧心?

  有人在跑步、做有氧健身操或动感单车时,时常会感到烧心。因为烧心而放弃体育锻炼有点可惜,美国肠胃病学协会公布了5个方法避免运动时烧心。

  检查所吃的食物跑步之前的进食一定不要太快,避免吃番茄酱、橘子汁、碳酸苏打、咖啡、巧克力或酒精类饮料,特别是不要喝上等咖啡。

  对食物做个实验对参加锻炼前吃的食物做个试验,如香蕉、酸奶、全麦谷类食品和烤面包,看看哪种食物会引起烧心。

  掌握锻炼前进食的时间分别在锻炼前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和两个小时吃点食物,检测一下到底多长时间不会引发烧心。每个人的身体情况存在差异,因此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进食时间。一般来说,锻炼前一个小时进食不会引发烧心。

  换个锻炼方式有些锻炼方式,如高强度的有氧健身操或跑步可能并不适合一些人群,可以选择参加动感单车运动或远足旅行。瑜伽中的一些姿势,如头手倒立、下犬式,会改变消化道的自然重力,引发烧心。此时要请教一下教练,变通一下练习姿势。

  运动前喝点醋这种方法安全、自然、廉价,醋可以平衡调节人体内的PH值,中和过多的酸性液体。

  那么锻炼前到底要不要吃东西?这要根据锻炼量来决定,因为锻炼是需要能量的。如果锻炼时间不长的话,吃一只香蕉就可以了。

[时间:2010-08-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