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焦虑情绪的原因 如何缓解

导致焦虑情绪的原因

1、久坐不动

研究表明,缺乏运动会给人的生理和心理带来挫败感,锻炼能很好地克制焦虑情绪。移动身体能让大脑释放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低强度的锻炼能降低人体内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含量。体育锻炼还能提高认知功能。

2、照镜子时间太长

其实,照一会儿镜子,有利于发现自身优点、增添自信,但随着照镜子时间的延长,人们的自我满意度反而下降。因此此事你更容易发现自己身上不完美的地方,滋生焦虑、抑郁等情绪,进而影响自信心和判断力。有研究表明,当对着镜子反复端详超过10分钟后,人们的焦虑感和烦躁感非常明显。

3、购物成瘾

据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进行的一项小型研究显示,倾向于物质至上的参与者出现创伤后应激症状的可能性较高,他们强制性或冲动性购物行为的几率会增加。研究人员还发现,物质至上主义者会增强压力的不良效应。

4、沉迷网络

由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到2015年,普通人平均每天会花16个小时来接触数字媒体。这种行为会导致用户产生孤独感、工作倦怠感和技术上瘾。最好定期远离数字媒体。

5、压抑感情

刻意回避烦恼反而会让人焦虑不安,压制情绪会让压力内生化,从而对身心健康造成负面影响。斯坦福大学精神病和行为科学系副主任大卫·施皮格尔说:“回避并不是最佳策略,越是回避,事情就会变得越糟糕。对造成压力的事件采用积极的方法应对,就能增强对它的掌控能力。”

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1、多交朋友

扩大交际,不仅有利于获得事业上的成功,更有利于保持心理健康。在与朋友的交流中互相理解、互相支持,走出封闭的自我小圈子,让心灵汲取更多的营养(yiQIg.cN)。

2、培养业余爱好

很多人的生活往往很单调,心理也因此而变的压抑,主要是因为缺乏好的业余爱好。因此,不妨让自己多多接触琴棋书画、花鸟鱼虫、音乐舞蹈、旅游垂钓等,在兴趣盎然的境界里消除疲劳、缓解紧张。

3、运动健身

缺乏锻炼是危害现代人健康的祸根,是一切身心疾病主要病因。适当的运动健身对于维持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运动健身不仅能够强健体魄、增强机体功能,还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心理紧张状态。

[时间:2016-02-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