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焦虑症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焦虑症是现代社会上常见的病症,对人们的身心健康构成威胁,由于竞争压力的加剧,焦虑症的发病越来越频繁,专家介绍说,焦虑症吃常见的情绪障碍,以广泛性焦虑和发作性惊恐为主要表现,焦虑症症状多样,病因复杂,给人们带来的危害主要有下面这些。

1、植物神经功能障碍和躯体不适感:这两种焦虑症危害常同时存在,可涉及各个内脏器官。

2、虑症对身体有心率增快、多汗、肌肉紧张、腱反射活跃、双手震颤等。

3、虑症最常见的危害,常与焦虑情绪伴发,或恶梦频繁,或易惊醒。有的患者夜间鼾声大作,醒后自感彻夜不寐,缺乏睡眠感。

4、有特征性的是急性焦虑发作。患者突然感到心悸、心慌、喉部梗塞、呼吸困难、透不过了气来、头晕、无力,并伴有紧张、恐惧和濒死感,或感到控制不了自己,即将精神失常,甚至惊叫、呼救。有的发病时呼吸迫促,呈过度换气状态,发作过后有的迅速恢复常态,有的则惴惴不安,担心再发。

焦虑症的存在不定时的危害着人们的健康、生命。所以,一旦发现焦虑症的苗头就要立即采取措施,早发现,早治疗,避免病症扩展,给自己和家人带来痛苦。

[时间:2014-02-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