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焦虑症的症状有哪些

焦虑症是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一般的人出现焦虑情绪是很正常的,考试、工作晋升等都会造成自己的焦虑情绪,适当的焦虑会集中患者的注意力,提高做事效率,可是如果是过度的焦虑的话,可能会给生活、工作等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焦虑症都有哪些症状呢?

焦虑症症状:

1、情绪不稳、经常发脾气。焦虑症患者的情绪不好,经常会为了一点小事就发脾气,经常会无意间伤害到自己的家人等。

2、做事没耐性。焦虑症患者不能集中精力去做某个事情,常常没有耐性。

3、对未来莫名的担心。孕期焦虑症患者总是为未来担心,他们担心自己的亲人、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健康等,这是典型的产前焦虑症(yiqig.cn)。

3、感觉自己神经紧绷。焦虑症患者常常觉得自己全身紧张,有时候面部绷紧,眉头紧皱,唉声叹气,严重的孕期焦虑症患者甚至还会出现一些自残现象。

4、过分机警。焦虑症患者的神经一直高度集中,面对于周围发生的一切都能察觉到。这影响了他们的生活,甚至影响他们的睡眠,所以说患上孕期焦虑症的人还会伴有失眠的症状。

焦虑症怎么治疗?

1、规划自己的生活。焦虑的患者往往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脑子一直在反复想事情,患者不防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或者找人聊天,这样可以转移自己压抑的情绪。

2、不要在意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的事情,即使再想,也无法弥补,不如抛掉过去,在未来的日子里好好生活。

3、处理好人际关系。努力做好人际关系,努力维持好自己、同事、单位、家庭的平衡关系。

[时间:2014-05-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