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让自己远离焦虑的坏心情

1、吃东西缓解焦虑

食物减压法是最常被职场人士使用的,某些事物有着非常好的缓解压力的功效。忙碌工作里,抽出几分钟的时间,泡杯咖啡、泡杯奶茶、泡杯茶,吃点小点心、小零食,不但可以让自己从忙碌紧张的工作中暂时抽身出来,还可以很好的舒缓心情。接下来的时间里更有活力应对工作。

2、凡事讲求秩序

有秩序的生活会使你每天头脑清醒,心情舒畅。每天下班前整理好办公桌,定期清理电脑中的文件和电子邮件都是必要的。光是看见桌上堆满了报告、备忘录和要回的信就已足以让你产生混乱、紧张和忧虑的情绪。

3、注重心理调节

英语里有句谚语,叫“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生活中,谁都会遇到令人不偷快的事:辛辛苦苦做出的投标书没有得到批准;本该得到的升职却因你的一时疏忽而与你失之交臂,与其让这些无可挽回的事实破坏我们的情绪,毁坏我们的生活,还不如坦然接受。

4、深呼吸缓解焦虑

当你过分紧张、恐惧的时候,可通过身体的放松来缓解心理的紧张。你可以深深地呼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地呼气,这个过程能使肌肉很快地放松。同时不断地暗示自己“放松、放松”,把注意力集中在有趣的事物上停留几分钟。可重复这几个步骤,直至缓解一些不良情绪。这种深呼吸的方法十分简单,无论是在假想情景还是实际情景中,都可以多次重复练习(yiQIg.cN)。

5、适当做运动

运动时,人的心思只注意自己的身体与感觉,这种专注让人的注意力转移,可以暂时抛开外界的麻烦事,使自己的身心得到放松。

6、把烦恼写下来减压

不少的心理专家都非常推崇的一个方式就是把你的烦恼写出来,达到减压的目的。一支笔、一张纸,把你心中的烦恼、你的压力、你心理体验等等的一切东西都写出来。写完之后,心里的压力也少了很多。

7、在工作中寻找乐趣

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最想要的到底是什么?金钱、富于变换的生活、挑战的刺激还是不断超越自我?然后想想现在的工作能不能给你提供这些物质条件或精神上的感受。如果两者相去甚远,你就应该考虑变换一下工作了。

[时间:2016-02-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