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青光眼患者要少吃的食物 易患青光眼的人群

青光眼患者要少吃的食物

1 青光眼与刺激性饮料

浓茶、咖啡、酒类等刺激性饮品能兴奋中枢神经,反射性地引起血流加速,使眼压增高,对青光眼病情不利。

2 青光眼与刺激性食物

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未、胡椒、大蒜、姜、咖呕等,有助热生火之弊,青光眼患者食用会加重病情。

3 青光眼与肥肉

青光眼患者食用肥肉容易引起眼睛血管的硬化,血管壁弹性下降,导致眼压增高,从而加重病情。

青光眼患者如不注意这些禁忌,带来的危害是很可怕的:眼内压间断或持续性升高的水平超过眼球所能耐受的程度而给眼球各部分组织和视功能带来损害,导致视神经萎缩、视野缩小、视力减退,失明只是时间的迟早而已,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

这几类人群应注意预防青光眼

1、 高眼压的人

这是第一危险因素,尽管早期没有青光眼性损害,随着高眼压持续时间延长,眼压基值不断升高,发生青光眼性损害的可能逐渐增大。

2、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青光眼的发生率为12.6%,明显高于正常人群。

3、高度近视者

高度近视患者中开角型青光眼发病率增高,同样开角型青光眼中近视发病率也高。近视眼对眼压升高易感,又因产生陷凹较浅,不易辨认,又因巩膜硬度低,用压陷眼压计测量眼压值常偏低(yiQIg.cN)。

4、全身血管病者

特别是低血压患者,容易发生视盘供血不足,增加视神经损害的危险。

5、视乳头陷凹者

这是第二危险因素,大而深的陷凹对压力的耐受力差。双侧陷凹不对称一般是后天造成的,且与高眼压有关,陷凹进行性扩大是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可发生在视野缺损前。这类人需定期检查视盘陷凹和视野,一旦出现视神经损伤即予治疗。

[时间:2016-01-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