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闭角型 开角性青光眼的症状

闭角型青光眼:

早期仅有:眼球轻度充血,轻度眼胀眼痛,或表现为鼻根酸痛,偏头痛,阅读困难,伴有虹视(看白炽灯周围有彩圈),常在傍晚发病,经睡眠后缓解。

急性发作时可有:剧烈眼痛,视力模糊甚至极度下降,同侧偏头痛,眼眶胀痛,可伴有恶心呕吐,甚至体温升高,脉搏加快或腹泻等全身症状。有些患者由于全身症状明显甚至忽略了眼部症状而就诊于内科或神经内科,容易造成延误治疗甚至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严重者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完全失明。因此当出现头痛恶心呕吐,特别是看东西模糊,看灯周围出现彩圈时,除了怀疑感冒发烧外,还应想到可能是青光眼急性发作(yiqig.cn)。

开角性青光眼:

发病隐蔽,早期一般无任何症状当病变发展到一定程度时,少数人可出现轻度眼胀、视物疲劳和头痛,视力一般不受影响,而视野(即看东西的范围)不知不觉地逐渐缩小。

高节奏的生活以及高强度的工作之下我们的眼睛难免会发生疲劳甚至是病变,但更加可怕的是由于我们的不了解,警惕意识薄弱,就会忽略很多青光眼早期的症状,让青光眼更严重。所以,在了解了关于青光眼的相关知识以及早期症状之后,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提高警惕,关注自己眼睛的健康,一有相关症状,及早就医,及早治疗。

[时间:2014-05-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