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疗青光眼的常见方法

什么叫青光眼呢?

青光眼是一组威胁视功能,主要与眼内压升高有关的临床征群或眼病,即眼内压超过了眼球内组织,特别是视网膜所能承受的限度,将带来视功能损害。最典型和最突出的表现是以视神经凹陷性萎缩和视野缺损、缩小,如不采取有效的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终至失明。

3种治疗青光眼的常见方法

1、手术:小梁切除术近年经多种改进,特别是滤过手术后辅用5-Fu、丝裂霉素等药物,减少了滤过通道瘢痕形成,手术效果大有提高。滤过手术联合白内障摘除及人工晶状体植入,获得了十分好的临床疗效。现在已在滤过手术时同时进行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使药物不能控制的青光眼又有白内障的病人得到了全面的治疗。巩膜下植入引流管为晚期复杂性青光眼的治疗提供了一种治疗手段(www.yiqig.cn 一起过)。

2、药物:近些年来抗青光眼药物迅速增加。如β受体阻滞剂就有美开朗、贝特舒、贝他根;拟副肾素药保目宁等,医生可根据患者浑身情况、降眼内压机理及药物协同作用来选择合适的、有效的抗青光眼眼药。

3、激光治疗青光眼:这是近年青光眼治疗的一大进步。激光虹膜打孔替代了虹膜周切术,激光小梁成形术为开角型青光眼的治疗提供了一种手段,使大量患者避免了手术治疗。

[时间:2014-02-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