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季肠胃病高发的原因分析

夏季天气热,空调房与室外的温度相差悬殊,一冷一热的刺激使血液中的化学成份组胺酸增多,胃酸分泌大量增加,胃肠容易发生痉挛性收缩导致腹部疼痛。

气温高的季节里,人体神经系统经常处于紧张状态,某些分泌腺的功能会受到影响,常常出现消化功能减弱。

夏天出汗多,饮水多,胃酸被冲淡,消化液分泌相对减少。

剩饭剩菜或熟食容易被细菌污染,细菌会使胃黏膜遭受损伤;大量食用冷饮,会引起胃肠道血管突然收缩,血流减少,这样会使胃肠道正常的生理功能发生紊乱,出现餐后饱胀感、恶心、呕吐、厌食、嗳气及上腹烧灼痛等症状。

时值夏季,气温升高,市民多数喜欢在一些路边大排档喝生啤、吃小吃纳凉,而很多路边排档食品卫生不过关,尤其夏季的食物保存不当极易变质,滋生细菌,给人们带来健康隐患(YIqiG.Cn)。

进入盛夏后,除了饮食不洁易引发胃肠道疾病外,过度依赖冰箱,贪吃凉食,也是胃肠健康的大敌。很多人习惯于把冰箱视作食品的“保险箱”,喜欢在冰箱中长期储存大量食物,又不定期清洁冰箱。殊不知,食物在冰箱中保存时间过久,各类细菌尤其是大肠杆菌就会在湿冷的环境中滋生。取出食物即食用,细菌就会入侵胃肠引发“冰箱性胃肠炎”。

[时间:2015-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