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肠胃功能差试试服用肠内营养制剂

  一些老年人和儿童由于肠胃功能较弱、吸收能力差,容易出现消化不良、消瘦的状况。也有一些忙碌的白领,本来胃肠就有疾患,却不得不面对饮食不规律的现实。

  针对这些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肠内营养制剂,可以帮助肠胃吸收功能较弱的人,摆脱营养不良所导致的亚健康状态。也可以用做平时工作忙碌无法按时吃饭的营养补充。

  武警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吕利说,肠内营养制剂是一种全营养素,它包含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钙、铁、锌等全部营养,是营养素齐全、水溶后容易被肠道吸收的无渣膳食。这种全面的营养可以提供给人一餐的营养所需,并且很多肠内营养制剂会带来饱腹感,对于经常忙得无法按时吃饭的人,肠内营养制剂很好地减小了胃溃疡和胃炎的发病几率。

  肠内营养制剂主要是粉剂,如同奶粉需加水后服用。及时的营养补充可提高肠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的机体抗病能力和免疫功能。但因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和体重不同,肠内营养制剂同样需要在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但对于有些肠胃功能正常的人,想通过肠内营养制剂来代替正餐,达到减肥的目的,吕主任说,肠内营养制剂是人体所需营养的补充剂,也有一定的热量,所以正常人没必要服用,也不能达到减肥的功效。

[时间:2010-12-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