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闪腰了有效减轻疼痛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比如抬重物不小心闪腰了,打球闪腰了等,也称之为腰扭伤.

腰扭伤时首先要保持舒适的姿势,安静休息.此时可弓腰伏在床上,但不可躺在太过松软的床垫上.应避免仰躺,双脚伸直这种姿势.这样不但增加疼痛,更可能使脚部麻痹.冷敷可减缓疼痛.所以不妨以湿毛巾冷敷腰部.轻微的闪腰,只要休息个1—2天均可以自动痊愈。

最好不要按摩,否则会更严重,趴在床上静养最好。冷敷后用消肿止痛的膏药一贴就行了,之后睡觉也是能趴着最好,实在不行平躺着,千万不要侧着。止痛药膏越贵的效果还好些,一分钱一分货,钱是小事,疼是真的。

可让患者仰卧在垫得较厚的木床上(是厚不是软),腰下垫一个枕头,刚闪了时冷敷,过两天可热敷,最好用红外线灯烤烤别烫着就行。注意不要乱动,也不要过度按摩,对恢复不利,可以轻轻快速揉揉。

疼痛不能忍,或数天不好,就要去看医生,千万别耽误了病情(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3-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