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黄痰和黄鼻涕是同一部位产生的吗?代表发炎感染吗?

黄痰和黄鼻涕是同一部位产生的吗?代表发炎感染吗?

黄痰和黄鼻涕是一般的常识,黄痰是由嗓子里吐出来的,黄涕是由鼻子里擤出来的。病人感到鼻腔后面到咽喉处的位置有黏黏的东西粘着,只能通过嗓子卡出来粘痰,鼻子里也感到堵塞,会擤出稠鼻涕。那么这里的痰和鼻涕就是一个部位产生的,只是出来的方式不一样。都说明感染了,是细菌或非典型致病菌感染,病毒感染一般是不会出现黄色的痰液和鼻涕的。

那么是哪里感染发炎了?

其中一种情况就有鼻炎了。喉咙的痰就是鼻炎的脓性分泌物被鼻纤毛运到咽喉处,由于较为黏稠,粘在咽喉处形成的。(如果张嘴呼吸胸部没有异样的震动或者声音,痰就和下呼吸道没有关系。)所以要彻底解决痰的问题,只需要好好调理治好鼻炎,以后注意感冒的预防,避免因感冒引发新的鼻炎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了。因为鼻炎是由长期或反复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等,导致鼻纤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损伤而引发。

一起过

鼻炎的炎症部位会分泌大量脓性物质,即鼻涕。

鼻涕里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质,由于过于黏稠,鼻纤毛无法及时运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内堆积导致鼻腔炎症不断恶化,容易引发鼻窦炎。同时,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恶性循环。

同时,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质的鼻涕会被鼻纤毛运送到鼻咽处,由于过于黏稠,无法滑入胃中进行灭菌,就粘在鼻咽、咽喉处。里面的致炎物质刺激咽喉软组织,引发咽喉炎,严重时表现出咳嗽症状。这些分泌物如果从口中吐出,就成了我们所说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随鼻炎发病。这也是单独治疗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可以用洗液清洗鼻腔或吃药,具体方法咨询医生。鼻咽处没有了刺激物,咽炎就会自然消失。同时,鼻腔内没有了鼻涕的刺激,各组织炎症将会慢慢消失。鼻纤毛的生理环境得到提高,负担减轻,鼻纤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复。鼻腔内由先前的恶性循环转为良性循环,病变组织细胞逐渐被新生的健康细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

恢复健康的鼻腔也会提高进入下呼吸道的空气质量,对整个呼吸系统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保护作用,尤其在雾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对雾霾颗粒的过滤能力,保护呼吸系统健康。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呼吸道传染病自然会远离你。www.yiqig.cn

[时间:2017-09-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