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错误的跑步姿势你有没有?该怎么跑步减肥

错误的跑步姿势你有没有?该怎么跑步减肥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社区跑步,早上或晚上能在小区见到很多人在跑步健身,通过跑步达到减肥健身目的。但科学研究发现,90% 的人在跑步减脂时会犯以下 9 个错误,赶紧看看你有没有!

误区一:刚开始就猛跑

很多人减肥心切,一上来就跑。事实上,这并不是最佳的减肥跑步法。人体内的能源分为快速能源和储备能源,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的时候,你体内的储备能源 ' 脂肪 ' 才会开始燃烧。就是说,如果体能不太好,甚至有可能你已经跑累了,脂肪还没开始消耗。

误区二:不做拉伸运动就跑

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应该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运动或放松运动,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原,这样接下来再跑步,脂肪的燃烧效率能大大提高。

误区三:随便穿双鞋就跑

随便套上双鞋就去跑步,健身效果会打折。很多人喜欢穿板鞋跑步,专家表示板鞋鞋底太平,缓震功能不理想,也会间接导致膝盖受损。鞋子是最重要的跑步装备,选择专业跑鞋还得注意大小,原则就是宁愿大一点也绝对不能小一号,否则容易磨伤。

误区四:每次跑 20 分钟

理论上说,在充分热身的前提下,慢跑 20 分钟时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储备能源脂肪开始调动起来准备燃烧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停止运动,就达不到充分燃烧脂肪的瘦身目的。所以,要想通过跑步来瘦身,至少要跑过 20 分钟,45-60 分钟最佳。

误区五:跑步速度很快

大汗淋漓、气喘吁吁,这样跑步的时间持续不长,更重要的是并没有消耗什么脂肪。人体能量系统有无氧的磷酸原和糖酵解,有氧的糖和脂肪的有氧氧化两大类。快速跑,氧供应不足,机体只能进行无氧供能,脂肪是无法参与供能的。所以只有低强度的运动才能有有氧运动,脂肪才能被动员作为能量供应而被消耗。

贴士:有氧还是无氧

当你在跑步时感觉心跳加快,上气不接下气,这是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无氧状况;当您跑步时感觉步伐呼吸均匀协调,并且还可以同旁人聊天而不感觉步伐呼吸变乱,这就是最佳的有氧长跑。一起过健身www.yiqig.cn

误区六:跑步姿势很随意

正确的跑步姿势是获得最佳跑步减肥的条件,也是预防损伤的前提。跳跃跑、前倾跑都不对。正确的跑步姿势应该是:抬腿跨步、脚掌落地、脚跟触地滑行等。应注意身体保持直立,不应前倾,也不应该用跳跃的方式跑步。

贴士:跑姿示范

误区七:跑完喝饮料

[时间:2016-09-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