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养心护心的养生方法

均衡饮食 多吃水果和蔬菜

均衡饮食对保持一颗健康心脏也很重要。均衡饮食包括食用大量水果、蔬菜、谷物、瘦肉、鱼、豆类以及低脂和脱脂产品。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杂志》中的一项研究,当一组成年人服用维生素C补剂(每天500毫克)两周后,他们的血压明显降低。维生素C有助维持血液中氧化一氮的水准,它能帮助血管保持正常的血压。如果你不想服用补剂,那就多吃浆果。

多吃水果和蔬菜:膳食中富含纤维的女性通常患心脏病的风险会比其他人低大约25%。最近的一项研究,高纤膳食的男性患病风险仅低15%。为什麽呢?瑞典的隆德大学的教授Peter Wallström说,女性所吃的纤维多来自于水果和蔬菜,而男性总会选择低纤维的麵包。女性摄入更多的维生素,这有利于帮助她们保护心脏。

锻炼身体 运动不可少

锻炼身体对保持心脏健康最为重要。研究显示,每周跑步1小时或更长时间,可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42%;每天快走30分钟可使患心脏病的风险降低18%,并可使患中风的风险降低11%。步行上班是达到这一运动量的有效方法。

专家指出,如果不运动,就会增加肥胖、体重超重以及患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风险,结果会加快心脏衰老。经常性运动有助于减缓心脑动脉变窄,有助于身体燃烧多余脂肪,降低血压,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好”胆固醇)水平,维持正常血糖水平(yiQIg.cN)。

保持乐观 心态坦然

保持乐观:研究发现,那些看见半杯水认为“太好了,还有半杯水”的人们,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要比悲观的人低50%。研究者认为,快乐的人都很健康,因为积极的情绪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如果你天生就是悲观者,那麽就要做些改变了。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每天运动15分钟有助于让你的这天变得美好。

另外,戒烟也有助于使心脏保持年轻。因为戒烟能维持“好”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凝固水平,降低血管突然阻塞的几率。研究显示,吸烟会大大缩短寿命,不吸烟者可比吸烟者多活大约8年。即使被动吸烟,患冠心病的风险也会增加25%,甚至短时间吸二手烟对心脏血管系统也会有不利影响,增加心脏病突发的风险。

[时间:2016-04-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