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久坐对健康的危害

久坐可以杀人。如果天天坐在那里,不是他杀,是自杀!

科学家研究发现,如果你每天坐6个小时以上,那么15年内死掉的概率比那些每天坐3小时以下的人高40%!

哪怕你坚持锻炼身体,结果也是如此。坐比站着舒服,但是坐久了会影响身体健康。有关专家调查证明,久坐不动容易产生多种疾病。

一、伤心。

久坐不动对心脏工作需求量减少了,但是可致心脏功能降低,引起心肌萎缩,给高血压、冠状动脉栓提供了可乘之机。

二、伤筋。

久坐不动,会使肌肉松弛,血脉不畅,发生瘀积,容易导致静脉曲张,还容易引起痔疮及坐板疮。因为久坐不动,人的全身重量几乎都压在屁股肌一点上,造成其被“压死”,血不畅通而坏死。

三、伤肌。

久坐不活动,血液不畅,会使肌肉僵硬、酸痛、萎缩、失去力量和弹性而发生痉挛。一次,一个人打牌通宵不动,当他起身时,竟然跌倒在地。原来久坐不动,两腿僵硬不听使唤。

四、伤骨。

长期坐着工作的人,由于全身重量压在脊椎骨底端,或坐姿不当,加上肩膀和颈部长时间不活动,会引起上端的四节脊椎骨僵硬,还会导致脊椎骨干燥而诱发多种脊椎病,最常见的是躬背及骨质增生。

五、伤脑。

久坐不动则大脑供血会不足,当人突然站起时,会感到头晕、眼花甚至欲呕吐等。

六、伤神。

久坐不动还会产生精神压抑,使人无精打采,倦怠无力,哈欠连天,有时还会引起虚心上火,出现牙、咽疼痛,耳鸣及便秘等症状。另外,久坐还会妨碍免疫细胞的生成等。

七、伤肾。

久坐不动会压迫位于臀部和大腿部的膀胱经,造成膀胱经气血运行不畅,导致膀胱功能失常,而肾经与膀胱经相表里,这样就会引发肾功能异常,所谓“久坐伤肾”就是这个道理。而肾气不足慢慢就会导致气血双虚,出现皮肤瘙痒、面色苍白或黝黑、失眠多梦、心情烦躁、便秘、经血量少等。而这些问题反映在颜面上会表现为可怕的色斑。色斑的出现其实是身体在告诉我们:它的内部气血发生了瘀堵,即中医所说的气滞血瘀。

八、肥胖。

久坐为什么会长胖呢?只要坐下,退部肌肉的电子活性就立即关闭,热量的燃烧下降到每分钟1卡,帮助分解脂肪的酶下降90%,步行燃烧的热量是坐着的3-5倍,这样肥胖就在所难免。

九、癌症。

久坐的第一大问题就是直肠癌和结肠癌的高发。久坐会使结肠蠕动减弱,大便在结肠中停留时间延长,致癌因子与结肠黏膜接触时间也相对延长,从而易患结肠癌(www.yiqig.cn 一起过)。

鉴于久坐不动易发如此之多疾病,专家们建议,凡工作需要久坐的人,一次连续不要超过3小时,工作中每2小时便进行一次约10分钟的工作操或自由走动一下。国外有专家说人的一天,二分之一时间坐着,四分之一站着,还有四分之一时间用来走动为好。

因此,国外不少国家为坐着工作,特别是办公室工作的人员生产了一种可自动调节高度的办公桌,如果坐累了,只需按一下电钮,办公桌会自动升高,人便可站着办公,还有的国家设计一种办公椅,能根据重量和坐姿认出自己的主人,当主人坐久了,它会用温柔的声音提醒他活动一下。还有的国家为了保护电脑办公人员的颈椎不至受伤,专门设计生产一种略斜的电脑显示屏。操作电脑时,目光不用离开办公桌。据报道,目前德国的办公桌椅最先进,它能进行自我调节。电脑根据主人的身高、手长和身体其他特点会向你提出建议,教你选用椅背的斜度、坐姿和扶手的高度等。

建议坐一到两个小时,站起来适当的扭扭腰,转转脖子,用适当的力度捶一下自己的PP,放松一下,劳逸结合才能更好的发挥工作效率!有条件最好能到户外走一走,做一做扩胸运动,休息10分钟左右的时间。

[时间:2013-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