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同年龄段男性健身重点,应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和器材

不同年龄段男性健身重点,应选择不同的运动方式和器材

现在的健身馆,健身工作室越来越多,有调查显示,经常健身的男性比同龄男性更年轻。健身房不仅仅是女性减肥的天下,更多的男性加入其中,在下班后会去锻炼锻炼身体,放松自己。

减肥健身不可盲目,一定系统地去做,除了力量训练,肌肉训练,还要看处在哪里年龄,不同年龄锻炼的量不一样,锻炼的身体部位也不同。因此选择的运动方式和运动器材也不一样。

20岁锻炼要点

20岁是我们肌肉增长的黄金时期,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记得坚持锻炼,保持自己的体重,否则等以后年纪大了再去减肥就很不好减下去了。

正常的锻炼我们每隔一天可以进行一次,你可以一三五,或者是二四六都行。

每次肌肉类锻炼的时间大约为30分钟,可以试着举重,重量刚开始我们可以尝试你力量的60%即可,一直练到肌肉疲劳为止。如果你练了好多次不觉的累可以再增加10%的重量继续练习。这个锻炼可以把胸肌、肩肌、二头肌、三头肌、腹肌等得到充分的锻炼。

之后再做一下心血管系统的锻炼,可以选择跑步机、骑自行车等,此过程保持20分钟就行。

30岁锻炼要点

30岁的我们如果发现我们的关节经常会出现一些响声,这就需要我们注意关节病的发生,为了防止关节病的出现,我们这个时候应该多做做伸展运动。

锻炼时间我们仍旧是隔天一次即可,每次先进行10分钟左右的心血管系统的锻炼,30岁的我们不用像20岁一样那么大的强度。

然后可以做20分钟的肌肉训练,肌肉训练的时候我们可以把举重重量降低,但是次数要增多。

如果你是久坐办公室的人群,那么在锻炼时必须要做10分钟的伸展运动,重点可放在背部和腿部的肌肉,防止肌肉过度疲劳。具体方法可以选择仰卧,尽量把膝盖拉到胸部位置,坚持30秒钟即可。或者也可以双脚往上举,保持30秒钟。

40岁锻炼要点

这个年龄我们就是要保持警惕的最佳时期,超过40岁以上的人选择锻炼项目不仅要有保持良好体形的效果,而且还能预防常见的老年性疾病,比如高血压等等。

锻炼时间1个半小时左右,太长容易造成机体损伤。可以缩短为每星期两次即可,内容主要放在心血管锻炼上面,中等强度即可。

进行有氧性运动:如,跑步、快走、游泳、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推荐跑步,跑步是一项健康锻炼收益最多的运动,特别适合一起过40岁以后的年龄人群。

50岁锻炼要点

如果是50岁以上的可以做10-20分钟的器械锻炼,记得不要用哑铃,而且重量也不要超过在30岁时所承受的重量,但我们锻炼时间减少,但次数可以增多,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建议可以采用游泳和骑车的锻炼方式来代替跑步。如果年轻时候酷爱跑步而舍不得放弃,那就需要选择一双质量好的运动鞋以减轻地面对膝盖的冲击力。推荐散步和瑜伽是很好的锻炼。还可以采用登山、登楼梯等运动方式代替专门力量练习等等。

60岁锻炼要点

60岁之后,老年人应该加强平衡性和腿部力量锻炼,这两种锻炼方法能增强身体的柔韧性,避免意外摔倒。散步和瑜伽等锻炼能改善老年人的平衡性和增强其腿部力量。这个阶段进行负重锻炼还能让老年人保持骨骼健康,预防骨质疏松症。

很多60岁的老人都存在关节炎的症状,这让他们难以进行锻炼。维斯利克博士认为,只要方法得当,锻炼有助于缓解关节炎患者的症状。能让心跳速度增加的散步就是不错的锻炼方式,关节炎和纤维肌痛患者在水中进行锻炼(如游泳)更合适。

70岁以上锻炼要点

对于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来说,老年痴呆症是困扰他们的最大隐患,体操、散步、太极拳、园艺劳动都能预防。

总之一句话,适当的体育锻炼和正确的饮食习惯结合起来,男人的生活质量会得到一生的保证。www.yiqig.cn

[时间:2017-08-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