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中年男性的健康问题及针对性锻炼方法

虚胖

四十岁男人因为应酬多,运动少,所以多有虚胖的问题,而最集中的就在腰腹部。可以用手做个自测,抓起腰腹部的赘肉,都是软塌塌的,很明显这些都是脂肪。发生虚胖状况,说明人的基础代谢降低了,这样的人容易气短体虚,不爱运动,或者稍微动一动就喘粗气。

针对性健身方式:40%有氧运动+60%肌肉训练在整体训练时间里,有氧运动占总训练时间40%,如先慢跑40分钟;再配合肌肉训练,如仰卧起坐、俯卧撑。如果在一开始做不了标准的俯卧撑,可以从跪式俯卧撑(即用膝盖撑在地上)开始。此外,还可以做些侧抬腿和负重侧拉的训练。

三高

四十岁男人又容易有“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问题。有“三高”的人,平时容易头晕眼花,工作时注意力难集中,运动起来动作不协调。

针对性健身方式:60%有氧运动+40%轻中量器械训练首先是饮食上要注意,要减少应酬,多吃清淡的食物。在运动上,有氧运动应占总运动时间的60%,再配合以轻重量多次数的器械训练。所谓轻重量的器械训练,以自己能够承受的最大重量的50%为佳,20次为一组。

消瘦

不要以为越瘦越好,其实消瘦也代表着身体的不健康。有少数四十岁男人,就被自己消瘦的体形所困扰。有这样体形的人,多数心情容易郁郁寡欢,睡眠质量不好,感觉精神压力大,人也更加容易疲劳(yiQIg.cN)。

针对性训练方式:30%有氧训练+70%器械训练有效的运动会让人胃口大开,心情舒畅,当然也就会有利于睡眠。在具体的“改变消瘦体形”的健身计划中,有氧运动只占30%,以增肌为目的的器械训练则要占70%。所谓增肌训练,以自己可以承受的最大重量的60%-70%的标准为佳,每组的次数在10个左右。

[时间:2017-05-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