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做家务有利生命的好处

男人做家务有利生命的好处

做家务,有时也可以充满了生活的乐趣。家务活儿,并非都是呆板、枯燥的,有时可以让你从中感受到不少生活的乐趣,培养你对生活的艺术鉴赏力。

尤其是我们这一代人,越来越多的女人因为生活压力也都出去工作。无论是从公平原则还是从情感角度来说,男人都应该去帮妻子去分担家务。而且在我帮妻子做家务的过程中发现,男人其实更应该去做家务,最新一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显示,两性家务劳动时间差距由10年前的150分钟缩短到74分钟。其实,男人做家务还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生命君综合国外多项研究告诉你。

重型家务劳动可以减少,老年男性的全因死亡率和癌症死亡率。

不仅如此,研究者还发现:男性参与重型家务,其全因死亡风险可以降低到71%;癌症死亡风险降低到约52%。

一起过

而对于女性来说,参与重型家务劳动,其全因死亡率会大概上升13%,而癌症死亡风险会提高20%。

但是!!!所有女性朋友们,先不要恐慌,文章结论说的是重型家务才会造成这些影响。也就是说轻型家务是不会提高死亡率的。

那么,首先,我们来弄清楚哪些是轻型家务,哪些是重型家务?

我们一般将家务分为重型家务和轻型家务两类。

重型家务一般有

擦地板,擦洗窗户,洗车,搬动家具,搬煤气罐等等......

而其他例如洗碗、手洗衣服、晾衣服、做饭、买日用一起过品等等这些属于轻型家务。

[时间:2017-04-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