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做家务怎么瘦腰?有效瘦腰减腹的小动作

一、家务收腹法

记住一个重要法则:避轻就重。

或许你原本有点懒,从今天开始做个勤劳的“灰姑娘”吧。记住一个重要法则:避轻就重。比如,扫地时不要使用吸尘器,要用抹布和扫帚,有意识地增加自己的运动量;在温度较高的中午选择洗衣服和熨衣服,会流一身汗;饿了就给自己做一顿精致的瘦身午饭,“厨师”一般都不愿意吃自己做的饭菜,正好控制你的食量。

二、足尖沾地

A、平躺

大腿弯曲呈90度直角,小腿与地面平行。两手自然平放在身体两侧,掌心朝下。上身绷紧,后背紧贴地板。

B、吸气

分两部放低左腿,仅从臀部开始运动,脚趾冲下着地(脚尖不能真正着地)。呼气,分两部把腿还原到起始位置,接着换右腿做相同动作。这样双腿交替做,每条腿做12次。

三、走路缩腹法

先要学“腹式呼吸法”

吸气时,肚皮鼓起;呼气时,肚皮缩紧。对于练瑜伽或练发声的人而言,这是一种必要的训练。它有助于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顺畅气流。

平常走路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刚开始的一两天会不习惯,但只要随时提醒自己“缩腹才能减肥”,几个星期下来,不但小腹趋于平坦,走路的姿势也会更迷人。

四、仰卧交替法

主要锻炼部位:侧腹肌

双手放在颈后,双腿弯曲,然后单腿交替蹬出,蹬出的腿与地面有一定的距离,但不要太高,脚不要碰到地,然后另一边。一侧的肘部与另一侧屈腿的膝关节尽量靠近。用侧腹肌控制。每条腿蹬15次,共3组。www.yiqig.cn一起过

五、屈腿收腹法

主要锻炼部位:下腹肌

上身保持不动,手放在身体两边,屈腿收腹,当腿向下时腿伸直,但脚不要着地,用腹部控制,每组15个,共3组,中间休息30-40秒钟。

设计这一运动的比多拉斯拉丁美洲部的教练MichelleDozois说:每一节拍的运动,都会使你的肚脐向中间靠拢,从而使你的小腹日趋平坦。每周做3次,每隔一天做一次,可以让你减小肚腩。

[时间:2014-06-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