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居家减肥方法 做家务减肥的窍门

大扫除时减肥操

手中拿着扫帚、拖把或吸尘器时,不要只动手臂,应全身都融入动作中,让踝关节、臀部、膝关节等一起跟着动起来。当弯腰收拾东西时,应由腰或股部弯屈,好像在做以手触脚趾的运动,这样做能坚实大腿和臀部的肌肉。当熨衣服、炒菜、插花等站着干活时,不妨张开双腿,站直身体,也是一种锻炼。

擦桌子减肥操

站在桌子一边,双手按住抹布,接着,身体不要动,靠手臂的力量将抹布来回推擦。这组类似俯卧撑的动作,每分钟可以消耗5卡路里热量。

注意:向前推擦时,双手要在同一水平线上,且双臂用力要保持一致,这样还可以促进肩膀的血液循环,缓解办公室一族肩颈酸痛的症状。

擦窗时减肥操

左、右手各拿一块抹布,先右手向左侧腰逆时针擦拭,左手向右侧腰顺时针擦拭,还有踮起脚尖左右擦拭。这个动作反复多次做感觉有点累便可。擦窗达到的效果是每分钟能消耗8卡路里的热量(yiQIg.cN)。

洗碗时减肥操

洗碗时左右腿轮流做抬腿动作,每次动作保持10秒钟。全身重力都会集中在一条腿上,所消耗的热量要比正常站立高出2倍。单腿站立时稍微踮一下脚尖,可以提拉小腿肌肉。加上洗碗本身消耗的热量,这组动作每分钟能减少7卡路里热量。这组动作能够练就一双修长美腿,非常纤细迷人的长腿哦。

大家扫地都习惯弯腰驼背,但这样对背肌的负担很大,最好将一脚向前跨一步,维持弓步的姿势,尽量挺胸,重心放在臀腿,就能强化下半身肌肉。

清理杂物堆减肥操

搬动杂物时,不要为了省事就随意弯腰拿起,应该先蹲下,拿了之后再慢慢站起,能锻炼小腹及臀部。站起来时垫一下脚尖,还能顺便练到小腿肌。

整理床上用品

先摆好跪坐的姿势,上半身匍匐在床上,双手蛙泳式在床上缓慢地划动,铺展床褥,上肢尽量展开。当感到肩头有一丝丝的酸胀感,说明这个动作做得非常到位,效果也很明显。这个动作每分钟能消耗7卡路里的热量。

[时间:2016-01-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