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疗皮肤过敏的中药 食疗及护理知识

治疗皮肤过敏的中药

1、黄芪、防风、白术,把这三味药配伍使用可相得益彰,黄芪可补气,固表;白术则有健脾的作用,而防风有祛风,散风作用,三味药物结合起来可起到益气、固表、止汗的效果,对于抵抗外邪入侵和防感冒及过敏性疾病都有明显的作用。

2、山药、补骨脂、生地黄,还有白芷、菊花、鱼腥草等,可煎取汁液加蔗糖调节口味内服,可改善过敏体质。建议可以医生指导下来选择具体的中药。

3、金银花,有清热解毒、抗炎析效果,可控制炎症的渗出和炎性增生,细辛,有温经发散、祛风散寒作用, 蝉蜕,可疏散风热,解表透疹,还有黄芩,有清热燥湿、泻火解毒 等作用。

4、野菊花 ,紫花地丁 ,白鲜皮 ,地肤子 ,蛇床子 ,薄荷 ,白花蛇舌草 ,土茯苓,各适量,煎取汁液后对患处进行熏洗,有解热祛湿泄浊的作用。

皮肤过敏食疗

芦根鱼腥草饮:组成:鲜芦根100克,鱼腥草15克。制法:鲜芦根洗净切段,与鱼腥草同煮取汁250毫升,加糖适量,分二次服完。也可将煮汁直接蘸洗患处。功用:清热解毒,排脓。抗湿疹感染,适于湿疹感染病患。

蜂蜜水:蜂蜜就可以有效避免花粉过敏,对气喘、瘙痒、咳嗽以及干眼等过敏症状也有预防作用。因为蜂蜜里面含有一定量的花粉颗粒,经常喝会对花粉过敏产生抵抗能力。其次,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蜂毒是蜜蜂体内的一种有毒液体,在临床上常被用于治疗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所以可以有效预防过敏现象。

皮肤过敏护理

1、避免过敏源

防止皮肤过敏的最好办法就是减少接触,外出时尽量做好防护。

2、忌用化妆品

应停用所有的化妆品,让皮肤有缓冲的时间,如果是初次或偶尔发生敏感现象,那么就要选择具有消炎镇静作用的皮肤专用保养品。

3、忌抓挠

不能搔抓,忌用热水及肥皂洗擦,如实在奇痒难忍时,可用冷毛巾适当冷敷一下。

4、清洁

敏感性干燥肌肤有时会出现严重敏感,这时连水和泡沫都不能接触,所以需用擦拭来代替清洗(yiQIg.cN)。

5、补水保湿

当皮肤缺乏水分时,特别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甚至皮肤过敏的现象,一定要加强保湿工作。

6、维生素摄入

皮肤过敏的患者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禁吃油腻、刺激、辛辣的食物。

7、规律生活

治疗或预防皮肤过敏都需要注意,生活必须有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最晚也得11点前入睡。

皮肤过敏药有很多选择,但是在使用皮肤过敏药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可以。

[时间:2017-04-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