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性补肾方法及食补介绍

男性补肾的小妙招

一、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因此,不要过度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有利于肾精的养护。

二、调节饮食

日常多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比如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养肾,核桃、韭菜、虾、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补肾养肾的作用。

三、多喝水

水是生命之源。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养肾方法。

四、多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养肾纠虚,是值得提倡的积极措施。养肾运动方法: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手掌向皮肤,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可早晚各一遍,每遍约200次。此运动可补肾纳气。

健康饮食肾才好

【麻辣牛肉干】

食材:牛肉,葱姜蒜,调味料

做法:将熟牛肉条,加精盐、葱段、绍酒拌匀,腌渍15分钟。牛肉条炸酥捞出。加油,投入姜片、葱段炒出香味,放牛肉汤、精盐、糖色浇沸,下牛肉条加热至亮油,起锅放调料。

【水煮牛肉】

食材:牛肉,莴笋片,葱姜蒜,调味料

做法:牛肉、高笋切片,葱、干辣椒切段。将牛肉加调料稍腌。油五成热,放入干辣椒、花椒粒炒,再放葱段、豆芽、莴笋片炒匀,加肉汤,下肉片滑散,煮至牛肉片伸展发亮即可(yiQIg.cN)。

【笋尖炒牛肉】

食材:牛肉,笋片,葱姜蒜,调味料

做法:牛肉切片,油烧六成热,下肉片滑散后盛盘。将姜末、葱碎下锅爆出香味。笋片、香菇片炒约两分钟。下牛肉和用蚝油、酱油、白糖、盐调成的芡汁,翻炒半分钟。

【绿林卤牛肉】

食材:牛肉,葱姜蒜,八角,调味料

做法:沸水放入牛肉和料酒,煮5分钟捞出。牛肉中放入生抽,老抽,糖,盐,料酒,五香等。放姜、葱段、料酒和生抽,盐,糖少量。加水漫过牛肉,大火烧开后小火炖3个小时左右。

[时间:2017-04-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