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皮肤过敏的症状 皮肤过敏怎么办

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敏感性皮肤可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三种。敏感性皮肤对面部护理产品应当谨慎选用,选用前最好先做皮肤测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过敏现象。

皮肤过敏症状:

皮肤过敏症状是发痒,同時也可能會伴有紅肿干屑、水泡,或病灶結痂及渗出液化等症狀;這些病灶的形狀与大小各有不同。偶尔可能會发生胸部紧绷、麻木、肿胀等症狀;当出現這些症狀時,就是皮肤过敏了。其他皮肤过敏症状还包括包括发痒、打噴嚏、流鼻水、泪眼、皮疹、气道阻塞,或如蕁麻疹等皮膚症狀。在极罕見的情況下,過敏反應甚至可能會危及生命,例如一种称作過敏性休克症狀。

皮肤过敏怎么办:

过敏体质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
1、保持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保证充足的睡眠。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地增加户外体育锻炼,以增强机体的抵抗力和适应能力。

2、做好皮肤日常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不注意皮肤的保养,或是过多地使用去脂力强的洁肤用品,会使本来就十分脆弱的皮脂膜遭到破坏从而降低皮肤抵抗力,引发皮肤过敏。

3、过敏体质者还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尽量少食用油腻、海鲜及刺激性食物,同时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其中椰菜和柑橘有显著的抗过敏功效。


4、过敏体质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浆。

5、过敏体质者应选择性质柔和中性或是外包装上标注有“敏感肌肤用”等字样的化妆品(一起过 www.yiqig.cn)。慎用香味重、含有酒精的化妆品。

饮食调理:

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少吃鱼虾、牛羊肉等食品。

生活调理:

1、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
2、皮肤要保持清洁,经常用冷水洗脸;
3、尽量避免在炎热的空气中长时间停留,避免尘埃、汗水的过多刺激;
4、要保持皮肤吸收充足的水分,避免夏日炎热引起的皮肤干燥;
5、避免过度的日晒,否则会引起皮肤受到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过敏现象;
6、选用敏感系列化护肤品、如:敏感面霜、细胞乳液霜等,以镇静皮下神经丛。
7、忌用产热的护肤系列用品,不对面部做大面积按摩,切勿选用磨砂膏。
8、使用同一牌子化妆产品,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9、选用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10、尽量不化妆或不化浓妆;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皮肤过敏怎么治疗:
  1、阻断过敏原:尽可能地找出发病诱因并将之除去。如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避免接触致敏物,禁用或禁食某些对机体过敏的药物或食物品等。

 2、进行彻底的排毒:引起痒痛的原因是由于血热、血瘀、血燥等"血毒",导致皮肤表皮细胞分化失控,速度是正常皮肤的7倍,分化不全的皮肤功能出现障碍,血毒很容易渗出血管,显于肌肤,形成出血点,伴随痒痛。

  3、进行根本的抗过敏治疗:传统疗法应用息斯敏、扑尔敏、或仙特敏...等抗组胺药,配合口服维生素c,但这种疗法只是暂时控制病情,过后又会复发,就这样反复发作,最终导致身体的免疫力下降,增加病人的痛苦。

[时间:2013-0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