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春季面部皮肤过敏怎么办

冬去春来,皮肤的代谢处于一个旺盛的季节,皮肤油脂分泌旺盛,使得水分不足,让肌肤对外界的抵抗能力减少,从而有的人面部时不时的就会出现小红疙瘩,还有瘙痒,灼热等等面部皮肤过敏症状。那么如何应对突然起来的面部皮肤过敏症状呢?

1.镇静喷雾滋润皮肤 在皮肤出现过敏反应以后,可以在脸上喷一些含洋甘菊成分的化妆水,其不仅可以增强肌肤的湿润度,还对肌肤起到镇静的作用,从而帮助缓解面部皮肤过敏症状。

2.让化妆棉浸泡在化妆水中,然后放进冰箱10分钟,把其敷在发红、发热的皮肤上3分钟,可以大大的起到对肌肤的安抚、镇静的作用,从而补充水分的流失,增强肌肤的抵抗能力。

3.用冷毛巾冷敷,冷毛巾不仅可以起到镇静的作用,可以收敛毛孔,让肌肤更加光泽有弹性,增强对肌肤的自然免疫力。

就研究发现,面部皮肤过敏并不是突如其来的,而是经过很长时间才出现过敏反应。简单说就是,人的免疫系统处于亢进的状态,当物质进入身体以后,不管是否对身体有益,就会发起攻击,然后细胞膜就会受损,能动性就会不足,该物质被标记,等下次在遇到,也会释放大量的组胺,一来几回,组胺就会刺激皮肤黏膜,从而诱发皮肤过敏症状(www.yiqig.cn 一起过)。

因此以上介绍应对面部皮肤过敏症状急救手册,可以在急性皮肤过敏中起到很大的作用,帮助缓解过敏反应。但是要是想完全摆脱面部皮肤过敏的困扰,建议补充抗氧化的物质,可以修复受损细胞,阻止过敏介质的释放,还可以恢复能动性,调节机体免疫力平衡,这样就可以使得面部皮肤过敏发作频率减少,甚至是不再发作。

[时间:2014-03-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