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皮肤过敏的原因及饮食禁忌介绍

皮肤过敏的原因:

1、年龄:也许年龄的增长是肌肤敏感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人前些年的肌肤并不敏感,而这几年却变得敏感了。这是因为年轻健康的肌肤表面有一层弱酸性的皮脂膜,保持水分,以保护肌肤不受到外界侵害,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层皮脂膜却不如以前的健康,以至于一些敏感物质容易入侵皮肤。

2、宠物:敏感性肌肤很容易因家养宠物的皮毛等而产生过敏现象。这种因宠物而过敏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猫狗等身上的油脂腺所分泌出的蛋白质,当宠物们舔毛的时候,这些蛋白质就沾到了皮毛上,而后散落到空气中,又附着在人的皮肤上所引起。

3、温度变化:对天气的突然变化也会产生不适感,称为气象过敏症,也叫冷过敏,多发生于气温骤降时期,夏季出现在室外进入空调房时。

4、紫外线:在阳光下暴晒后,皮肤会出现急性损伤,反复晒伤,会让皮肤对光过敏,产生光敏性反应。

皮肤过敏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1、不吃或少吃芹菜、黄花菜、香菇等增强光敏感或促进免疫功能的食物,以及海鱼、虾、蟹等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忌烟、酒。不用唇膏、化妆品、染发剂等。避免接触农药、某些化学装修材料。育龄女性在病情不十分稳定时应尽量避免妊娠和人流,生育应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2、忌酒、海鲜、羊肉、狗肉、辣椒、茶叶,辛辣刺激性食物;含防腐剂和添加剂的所有食品,如方便面、罐头、饮料等。患者应避阳光、避寒冷,不用青霉素 和磺胺类药物。

3、牛奶、绿豆、未煮熟的鸡蛋等不能和中药同时服用,间隔30分钟后可以服用。

皮肤过敏食疗方:

1、抗敏润肺:蜂蜜

在干燥多风的春季,人体内的水分丧失较多,每天早晚各饮用一杯蜂蜜,可补充水分,润肠通便,又可增加营养,预防感冒,清除体内毒素。春天是过敏高发的季节,美国免疫学专家研究发现,患有过敏症的人,如果平时能够坚持每天喝一勺蜂蜜,连续服用两年,可以让你远离气喘、瘙痒、咳嗽及干眼等季节性过敏症状。

2、健脾宁心:茯苓奶

茯苓奶可以健脾宁心、延缓衰老,对付春季皮肤出现的色斑、小痘痘等有不错的效果,帮助缓解春季出现烦躁的情绪。具体做法:准备茯苓粉10克,牛奶200毫升,白糖适量。将茯苓粉用凉开水化开,再将煮沸的牛奶冲入,每日1次,早晨空腹食用(yiQIg.Cn)。

3、清热养血:鱼腥草红枣茶

鱼腥草清热解毒,红枣养血,慢慢地就能提高红细胞的品质,从而改善过敏体质,调养皮肤。鱼腥草(干品)75克、红枣15粒,水3000毫升。但是红枣因为大小有不同,并且还要结合个人体质来调整用量,比如体质有点热的人,红枣就少加一些。鱼腥草和红枣洗净后用砂锅煮开,转小火继续煮20分钟,每天当茶喝即可。

[时间:2016-11-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