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导致痤疮的的原因有哪些

痤疮的发生西医认为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进入青春期后人体内性激素(雄激素特别是睾酮)的水平迅速升高,促进皮脂腺发育并产生大量皮脂。如果皮脂排出障碍,就会形成角质栓即为粉刺。故痤疮又称为青春痘。但现今很多三、四十岁还在被痘痘困扰的人都有疑惑,为何青春不再,而痘痘依然。其实这跟现今不良的生活作息习惯,紧张的工作状态有很大关系。

都是上火惹的祸:

中医对其成因通过临床所见多因火热为患。体内火热炽盛,因火性上炎,故易于面部,及前胸,后背体位较高的体表发病。火热清浅的,发作较轻,痤疮数量少,个体小;火热重的,发病面积大,数量多,个体大,甚至伴有明显的疼痛。

管住嘴尤为重要:

其中内火究其成因或性质又分两种,一种是单纯的火热之邪,成因比较单纯,直接。多因短期内饮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过多,超出机体承受能力,导致内火旺盛而发病。

远离形寒饮冷:

另一种火邪为间接产生,多因平素形寒饮冷所致,即不注意保暖,避寒,贪凉饮冷,尤其是女性在生理期时,身体抵抗力,御寒能力下降,此时如不能有效地防寒保暖,导致寒邪侵入人体。因寒主收引,如在自然界冬日气温低时可使水凝固成冰,在人体则可使人体之水液即血液凝聚成瘀滞。瘀滞日久而化生内热。

一般来讲,单纯由火热之邪引起的痤疮发病较快,症状较急,但若治疗得当,多数恢复较快,并且不易反复。当然,前提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否则病刚好又开始大鱼大肉,胡吃海塞,给疾病的形成提供温床,那病肯定还是会回来找你的(YIqiG.Cn)。

寒邪也会致痘

另一种由寒所致瘀血间接形成之热诱发的痤疮,相对来讲起病较缓,但治疗起来病程长,而且容易反复。治疗时不仅要清热,还要祛瘀。并且要注意清热药物和寒凉药物的使用量,清热的同时不能加重体内的瘀滞。否则当时热虽然清除了,瘀滞却加重了。痤疮虽然当时有好转,过一段时间又反复,甚至因瘀滞加重了,病情也变得比之前要重。

情绪更是致痘原因

女性最易忧思忿怒,忧思忿怒则伤肝,肝主疏泄,食物消化有懒肝的疏泄功能,长期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则会导致这一功能失常,食物不能完全消化,积郁体内,成为诱发因素。

[时间:2016-06-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