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治疗痤疮的误区 中医治疗青春痘的偏方

青春痘又叫痤疮或粉刺,是由於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青春期时,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多物质,使油脂和细菌附著,引发皮肤红肿的反应。

在痤疮的发病中,根本的原因是雄激素水平和激素受体敏感性的高低,饮食只是一个方面,当然合理的饮食结构确实可以帮助减轻痤疮,但并不能从根本上去除病因——代谢旺盛的雄激素和堵塞的毛孔而且由于大部分痤疮患者是处在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过分限制饮食会导致营养的不均衡,长此以往会影响身体发育和身心健康。

治疗痤疮的误区:

1、过了青春期自然会好,不用管它。统计表明只有12%的青春痘患者可以自愈,延误治疗会使病情恶化,甚至会留下难看的疤痕,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影响正常的学习、工作、恋爱、生活甚至性格。

2、用手不停的挤痘,挤完就好了。手上的细菌很易使炎症加重,使痘成为大包,加重病情,对皮肤破坏程度加剧,留下难看的色素沉淀和疤痕。

3、每天多冼脸就可以去油去污。洗脸次数过多会使皮肤更油,毛孔更粗。每天用温水洗两次脸,可促使皮脂排出体外。

4、饮食不节。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高糖、高脂肪食物。喜欢喝酒抽烟;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喝水少,排泄不畅。调整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可有效控制青春痘,有利于青春痘的治疗。

中医治疗青春痘的偏方:

肺胃蕴热型:治宜清肺胃实热,凉血消疹,方用枇杷清肺饮加减。

热盛染毒型:治宜清热解毒,通腑化滞,方用五味消毒饮加减。

冲任不调型:治宜调和冲任,兼清里热,方用柴胡疏肝散加减(YIqiG.Cn)。

阴虚内热型:治宜滋阴降火,清肺凉血,方用消痤汤加减。

热瘀结型:治宜清热去痰,化瘀散结,方用桃红四物汤合二陈汤加减。

[时间:2015-12-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