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关于痤疮皮肤病的知识

长期思虑过度、劳心伤神的人,额头上常常会长出痘痘来,一般此类人心理压力比较大,脾气也不太好,一点小事就容易放在心上,也容易斤斤计较,工作中不乏细致,但生活中却易流于琐碎,从而引起心火旺盛、心火上炎。中部位与各脏腑器官有着一定的对应关系。如果脏腑功能失调,经络气血运行不畅必然会影响面部皮肤的气血循行和肌肤的滋养,必将会促成痘痘的生成。

根据中医来说,脸上痘痘长在哪个部位,就是某个脏腑出了问题。例如发生在额头者,属肺经风热;发生在两颊者,属肝胆湿热;发生在下巴或颈部者,属(肾)阴虚火旺;发生在鼻子,属胃火炽盛;发生在嘴唇周围,属脾胃湿热。它因体质不同,从而有不同的表现,肺热型,主要出现面部丘疹,伴有口干、大便干、小便黄等表现;湿热型,痤疮出现脓头,舌苔黄腻、便溏(稀);热毒型,除丘疹外,还有结节状隆起,疼痛明显,大便干、口干。

痤疮的皮损主要在面部,但是也有一定的几率发生在胸背上跟肩部,偶尔也发生于其他部位,眶周皮肤从不累及。开始时患者差不多都有黑头粉刺及油性皮脂溢出,还常有丘疹、结节、脓疱、脓肿、窦道或瘢痕。各种损害的大小深浅不等,往往以其中一二种损害为主。病程长,多无自觉症状,如炎症明显时,则可引起疼痛和触疼,症状时轻时重。青春期后大多数病人均能自然痊愈或症状减轻(yiqig.cn)。

如果发现自己脸上长有痘痘后,千万不要着急涂祛痘膏,并不是所有长在脸上的痘痘都是青春痘的,除青春痘外,扁平疣、汗管瘤、粟丘疹和面部湿疹都是发于脸部的皮肤病,有的朋友是祛痘心切,错把其他皮肤病当成痤疮,从而导致治疗不当,脸上出现难看的疤痕。患病后,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并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该疾病。

[时间:2014-05-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