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引发色斑的坏习惯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

1、 操劳过度造成的。过于疲劳会让人没有食欲,肠胃功能下降,体内残留废物不得及时排泄,从而造成内分泌失调。

2、 心情抑郁造成的。人的心情若一直处于情绪低落,神志不兴或者急躁暴怒的状态,就会容易导致气血不畅、肝气郁结,所以也会造成内分泌失调。

3、 肾阴不足造成的。中医表明,这个原因是引起内分泌失调的主要元凶,肾藏精,为肝脏阴阳之本,生命之源,故称为“先天之本”。人的各个生理阶段都是和肾气紧密相连的,当然女人的一些特有的生理现象也和精气有很大关联。所以,只有肾气旺盛了,身体的各个机能才会正常运作。

4、 风寒湿邪。这个针对性很强,一般特指女性在怀孕、生产等过程中,很易招致冷热风寒侵袭,从而引起气血不和,所以也很容易致使内分泌失调。

引发色斑的坏习惯

1:偏爱大浓妆

有些妆品含有金属成分,而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化妆品,很容易引起皮肤出现色斑。肌肤长时间被浓厚的化妆品覆盖,得不到很好的呼吸,加上卸妆不干净,化妆品中的色素残留在皮肤表面甚至渗入皮肤,都会引起色素积聚。

白富美这样做:日常出行化淡妆,如果一定要浓妆的话,选择彩妆品很关键,一定要看好成分,特别是眼部和唇部的彩妆品。卸妆一定要用专业的卸妆产品,彻底清洁肌肤。

2:情绪波动大

不良的情绪波动对人体影响很大,长期不良情绪可致生理功能紊乱,甚至产生疾病,从而对皮肤产生影响。紧张、忧虑等不良情绪不仅可使人食欲 不振,影响食物消化吸收,长时期焦虑、紧张,还可导致额头、眼角等部位皱纹增加。忧虑、急躁、暴怒等情绪,还可使面部色素沉着,长出痘痘。

白富美这样做:放松心态、学会享受、懂得表达是一种“情绪美容”疗法,能使人心情愉快,精神饱满,气血运行顺畅,以达到激活面部和全身肌肤细胞的代谢,使面容富有光泽和弹性。

3:爱吃垃圾食品

不利于皮肤和身体健康的垃圾食品尽量少吃,比如,碳酸饮料、饼干薯片、油炸食品、火锅等等。这些食品会在体内沉积下很多毒素,使你面部暗沉。特别是晚上10点以后,肝、肺、肾都在大量排毒,如果你还在吃这些东西作为宵夜,会给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负担,对身体和皮肤都不好。

白富美这样做:抵制住对美食的诱惑,多吃清淡食品和好消化的食品,不吃油炸和辛辣的东西。多尝试吃素,晚上8点以后坚决不再进食,以及用水来代替冰镇的饮料(yiQIg.cN)。

4:过度美白

所谓一白遮百丑,但是,过分美白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增加长色斑的机会。有些MM为了美白会频繁地做去角质或者果酸换肤,以为这样会让皮肤更加嫩白。实际上做得太频繁,皮肤对光就越敏感,太阳一晒马上就会起红疹,出现色素沉淀反而更加严重。

白富美这样做:美白要有度,不恰当的保养方法对皮肤损伤很大。所以,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皮肤的保养要点,针对肤质选择产品,适量地使用美白产品,不要妄想一口吃成个胖子。

5:不注重防晒

皮肤产生皱纹和斑点大部分都是因为光老化引起的,夏季阳光猛烈,紫外线的照射会激活黑色素母细胞,形成酪氨酸酶,随着新细胞的不断更新推移到肌肤表面,久而久之色素沉淀就会形成斑点。

白富美这样做:外出一定要带上遮阳伞、帽子之外,也一定要做好皮肤的防晒保养工作。最好选择物理性的防晒霜,注意防晒指数不能太低,并适时补搽。

6:保护措施不到位

生活中的很多洗涤用品都会伤害皮肤,比如,洗衣粉、洗洁精、洁厕液、漂白剂,这些清洁剂中都含有碱、脂肪酸两种化学成分。在消灭了污渍的同时也损伤了皮肤,斑点就会悄悄地爬到脸上。

白富美这样做:要想皮肤好,一定要毛孔通透才能排出污垢和吸收新的营养,选择洗面乳很重要,既要洗得干净又不能过度清洁。另外,做家务时一定要戴上橡皮手套来隔离化学成分。

7:不爱运动

皮肤是身体最大的器官,皮肤上的细胞有呼吸和排泄的功能,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出汗也是很好的排毒过程,适量的运动可以让身体的毒素随着汗水排出来,让皮肤更加紧实有弹性。

白富美这样做:运动是最好的美容产品,所以运动型的白富美更加受欢迎。可以学习一些简单的办公室瑜伽,午休时间可以在办公椅上做做运动。最好去健身房,跑跑步或做一节有氧运动,做个健康的白富美。

[时间:2016-01-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