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家用祛斑小秘方 去除色斑的物理疗法

家用祛斑小秘方

薏仁粉祛斑法

原理:薏仁粉是着名的美白食品,能改善脸部黯沉。除此之外,薏仁粉还有利尿的功效,起到良好的排毒的作用。

方法:温水冲服薏仁粉,可适当加入蜂蜜,每天500ml。

牛奶珍珠祛斑法

原理:牛奶和珍珠粉的美白作用是全世界公认的。

功效:将牛奶和珍珠粉调匀敷在面部20分钟后洗去即可,要坚持使用。

桃花祛斑法

原理:桃花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积,减少黑色素沉淀。

方法:桃花、冬瓜仁、橘皮研磨至粉末,每天取2克的粉末与温水冲泡,每天喝一杯,坚持三个月可减淡色斑。

燕麦祛斑法

原理:燕麦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都可以有效地清除自由基,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细胞的伤害,淡化色斑(YIqiG.Cn)。

方法:牛奶配适量的燕麦敷于脸部20分钟,每天睡前敷面。

去除色斑的物理疗法

物理疗法治疗色斑的原理是通过仪器、磨削等方法清除皮肤表现的色素沉着,达到祛斑的效果,常用的物理疗法有以下三种。

1、光子嫩肤:其原理是利用光子嫩肤仪中强脉冲光穿透皮肤,使组织中的色素颗粒优先吸收,电光能转化为热能,从而使得色素颗粒破坏分解,一部分从表皮脱落,表现为皮肤表层形成黑色薄痂,另一部分由吞噬细胞吞噬后转运排出体外,从而使色斑颜色减淡或恢复到正常肤色,另外光子嫩肤仪还可作用于皮肤的胶原层,使深层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重新排列组合,恢复皮肤弹性和光泽,由此皮肤显得细腻光洁。

2、激光疗法:激光疗法包括红宝石激光、二氧化碳激光、铜蒸汽激光等,利用光辐射作用到皮肤所产生的热效应、光化效应等原理破坏黑素,原理与光子嫩肤类似,但激光的能量更强,且可通过波长调节来控制治疗深度,激光治疗只破坏色素颗粒或色素细胞,邻近的正常细胞不被或较少被破坏,一般不主张激光治疗,因为可能潜在激发色素增多、色斑复发等不利因素。

3、皮肤磨削术也叫磨皮术:是利用磨头或纳米级石英微粒将皮肤表皮角质层去除,使沉积其中的色素沉着部分或全部除去而达到去色素的目的,但此疗法如果掌握不好及磨削过深,较易发生皮肤屏障功能严重破坏、甚至出现瘢痕、色素沉着加深等副作用。

[时间:2015-12-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