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1、运动健身,可以平衡荷尔蒙

内分泌发生问题,也是荷尔蒙出现障碍。想要平衡荷尔蒙,女性就要注重户外锻炼,积极参加健身运动。另外,在日常应该按时作息,劳逸结合。尤其需要控制夜生活,应该积极的保证充足的睡眠。

2、身体排毒,可以内调外养

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对身体新陈代谢的排毒功能造成影响,进而引起一系列的肌肤问题。要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畅,让机体产生的一切废物、毒素有通畅的排泄通道,还要及时补充饮水,重视便秘等症状的防治,该出汗时就需要出汗。

3、膳食平衡,进行饮食调节

饮食方面,搭配要合理,蔬菜、水果要多吃,少吃油腻与刺激性食品,从而调理内分泌失调。女人饮食调理不可挑食、偏食、厌食,特别是减肥的女性更要注意合理饮食(YIqIG.cN)。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4、放松身心,从而控制情绪

调节内分泌的一种方法就是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女性特别要重视放松身心,减轻心理压力,克服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努力提高自我控制能力,防止惊、恐、暴怒、过度悲伤等一切不良精神剌激。

5、夫妻生活,要合理安排

根据临床研究,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十套疾病,都与长期独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关。因此,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都很重要。

[时间:2015-07-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