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雀斑的分部位置及原因 治疗色斑的方法

一般来说雀斑主要会分布在以下各个位置:

1、发际:主要成因可能是是妇科的原因导致的体质弱等。

2、额头:内因是由于副肾皮质性腺刺激卵巢引发荷尔蒙异常。

3、太阳穴和眼尾:多由于心理受强烈打击,神经质,甲状腺虚弱,对眼疾和鼻病也有牵连。

4、上眼睑和下眼睑:成因是怀孕、堕胎、子宫发育不全,女性荷尔蒙分泌异常引起。

5、双颊:主要是肝脏虚弱,阳光伤害,肾机能弱,睡眠不足。

6、唇上:内因是卵巢功能虚弱,月经不调。

7、下颌:主要是妇科疾患,冷底症,白带多,或对化妆品过敏都多会反应在这里。

如何在短期内快速祛斑?

1、美容:去美容院,使用脱色药,可能会减弱色素。

2、药物治疗:辅助用药可口服维生素C,1次0.2~0.4g,1日3次;或维生素E,1次50mg,1日3次,连续数月。中成药可选六味地黄丸,其滋阴补肾,蜜丸1次1丸,片剂1次8片,胶囊1次8粒,均1日2次,有一定疗效。近年来应用二氧化碳激光或液氮冷冻治疗雀斑,也有较好疗效,但仅限于比较表浅的雀斑。

3、日常防晒:应注意避光,防止日光直射面部,外出时应戴个遮阳帽或打旱伞,也可在暴露部位外涂防晒膏。

4、自制面膜:

a.用半只番茄绞碎至糊状,再加两滴甘油,放入冰箱,每天敷脸上一次,坚持一段时间雀斑自然隐退。

b.白茯苓研磨,用蜜调和每夜敷面。

c.黑丑研磨,用鸡蛋清调和夜间敷面、早晨洗去,外搽3%氢醌霜或双氧水,可以暂时有效。

治疗色斑食疗方推荐

一、丝瓜美颜汤

材料:丝瓜两条,玫瑰花、菊花、白茯苓各三钱,红枣(去核)十枚,瘦肉六两,调味适量(YIqiG.Cn)。

做法:丝瓜削去硬皮,切成块;玫瑰花、菊花、白茯苓用水浸洗;瘦肉切片;先将瘦肉、红枣、白茯苓、丝瓜加水煮约一小时,最后加入玫瑰、菊花及调味品,煮片刻即成。

食疗功效:抗皱消炎,美颜淡斑。

二、银耳樱桃羹

材料:银耳二朵,樱桃二两,冰糖适量。

做法:银耳用清水浸软;樱桃洗净,去核;先将银耳加水煮半小时,放入冰糖煮溶,最后加入樱桃,煮片刻即可食用。

食疗功效:补气养血,白嫩皮肤。

[时间:2015-10-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