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养颜护肤的食物 护肤的认识误区

养颜护肤的食物

牛奶

牛奶中的酪蛋白,是增加肌肉不可欠缺的蛋白质,可有效合成肌肉。另外,牛奶富含钙和乳清蛋白。足量的钙可抑制钙三醇释放,降低脂肪。而乳清蛋白可在促进肌肉的构建的过程中消耗脂肪。因此,牛奶是一种有效减肥的饮品。此外,睡前喝牛奶还有助睡眠和美容的功效。

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还含有可具有让肌肉松弛效果的镁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会引起发胖,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可以促进排便。

蜂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

西柚

西柚中含有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保健和美容。且西柚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能预防黑斑、雀斑、消除绉纹、消除疲劳。睡前喝一杯葡萄柚汁可帮助睡眠。

味增汤

味增汤中含有促进人体睡眠荷尔蒙褪黑激素分泌的氨基酸,对美容有很好的效果。此外,晚餐中加入味增汤的话也会增强饱腹感。多喝味增汤,既可以健康减肥又能够快速入眠。

纳豆

纳豆的粗提物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等抗氧化成分,可有效降低血脂、胆固醇及清除脑组织细胞中过氧化质色素,调节皮肤细胞和皮肤表面水和脂肪的平衡,促进血液循环,改善皮肤弹性,令皮肤光洁柔软,达到延缓衰老之功效。

燕麦片

燕麦是很有价值的睡前佳品,含有富足的N-乙酰-5-甲氧基色胺。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试试大口大口的用力咀嚼,足以填补你的牙洞了。有减肥功效。同时燕麦片能诱使产生褪黑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护肤的认识误区

1.每天敷面膜

敷面膜就是在短时间内强制、大量、重复地给予皮肤面膜中所含的护肤成分。然而,肌肤每天所需的营养并没有那么多,如果每天都敷面膜,肌肤必然要承受过量的营养,这样一来,一则肌肤无法吸收,二则过量营养给肌肤带来负担,严重的甚至会诱发皮肤问题,如痘痘暴发等。每天面膜,不仅仅是保湿成分、美白成分等营养成分对于肌肤来说是过量的,防腐剂等化学成分也必然是过量的,这样一来更是增加了皮肤过敏的风险。

2.一天使用洗面乳洗脸三次以上

洗面奶不能洗太多次,一天用一次,最多两次,不然会破坏皮肤油脂的自我分秘,造成清洁过度,使皮肤敏感(yiQIg.cN)。

3.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每次洗完脸后,会用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粗糙的毛巾在细嫩的皮肤上揉搓,不但会伤害并刺激皮肤,让肌肤长细纹,还会暗藏细菌呢!

4.混用多种保养品

卸妆乳液、洗面乳、化妆水、两种乳液、合计起来是五种,这些之外还有特殊保养品,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只要保证基础保养就足够了。

5.洁面后后直接使用精华素

洁面后,肌肤没有更多的阻碍,更适宜精华素的吸收?No!别被忽悠了,洗面后直接使用精华素,肌肤会不易吸收,容易产生脂肪粒。应该在清洁完肌肤,涂抹柔肤水,软肤水后使用!

6.用手拍爽肤水

很多MM都为了节省爽肤水而用手拍,这是不可取的。爽肤水一定不能省,而且不要用手拍,因为不干净的手掌会影响效果,也不利于二次清洁的有效执行。

7.横向推涂眼霜

横向推开眼霜,眼部皮肤很容易因为摩擦受伤,同时也会增加眼部出现幼纹的机会,必须提高警惕。正确涂眼霜方法应该是先挤出小量眼霜于无名指指腹,再轻轻按在眼部肌肤上。由外眼角至内眼角,以点按式手法,将眼霜点按于眼部肌肤。这样有助于眼霜吸收,又能够促进肌肤血液循环,削除黑眼圈。不过点按幅度和力度一定要小而轻。

8.卸妆产品当作按摩霜

有些人习惯把卸妆油当做按摩霜来使用,但实际上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剂,虽然借由打圈的方式可以溶解彩妆,但如果长时间地按摩只会把好不容易推出来的彩妆污垢又让皮肤给吃了回去,会导致皮肤出现痘痘,发炎!

[时间:2016-01-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