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关于孕期的饮食与行为禁忌 孕妇胃口大开的食谱

盘点7个不可信的饮食禁忌

1、孕妇忌吃兔肉:否则产下的孩子会有兔唇。

2、忌吃螃蟹:这样生下的孩子才不咂泡沫流口水,又说吃螃蟹令胎横难产。其实孕妇不能吃螃蟹是对的,但是原因是螃蟹性寒且具有活血的功效,孕妈食之后流产危险,故而禁食。

3、要忌吃公鸡:这样生下的孩子夜里才不啼哭。

4、忌食鸭子:认为吃了鸭子,孩子要生摇头病。

5、不能吃驴肉:否则将来孩子“驴性”,不听话。

6、忌食生姜:以防生下婴儿有六指。孕妇不宜吃生姜是因为生姜刺激性较大,并不是因为吃生姜剩下的宝宝有六指。

7、不能吃狗肉:否则将来孩子爱咬人,吃奶时也爱咬奶头。

列举4个不可信的行为禁忌

1、怀孕妇女的房子不能随便拆修:

也不能搬家。据说是担心搬家会惊动胎神,此说法没有科学依据,迷信传言。

2、孕妇不能缝针线,动剪刀:

相传这样生出来的小孩可能会有缺陷。只要孕妈妈孕期营养充足、身体保证健康就能生出完美的宝宝的。孕妈妈不能动刀动枪,是主要是怕伤到自己。

3、家中办喜事会危及孕妇母子:

怀孕期间,家中小叔、小姑嫁娶,不能迎接礼车,否则胎儿会受惊吓。这种禁忌也没有科学依据哦(yiQIg.cN)!

4、孕妇不能看产妇分娩,不然自己将来要难产。

这个古老禁忌有一点的道理,因为孕妇如果看其他产妇分娩会造成心理压力从而加大难产机率,但是只要孕妇能放松心情,做好分娩准备就能顺利分娩。

两个食谱让孕妇胃口大开

1、推荐食谱:猪肝炒苦瓜

苦瓜200克,猪肝75克。配料:大蒜粒、黄酒、酱油、精盐、味精、花生油各适量。

制法:将苦瓜洗净去瓤,放入精盐腌渍5分钟以去苦味,冲净切块。将猪肝洗净切成薄片,加黄酒、精盐腌渍10分钟,再用开水焯一下,捞出沥干。待炒锅油热后,投入大蒜粒、苦瓜,翻炒几下,放入酱油、黄酒略烹,倒入猪肝翻炒,加入味精调味即可。

此菜清肝明目,预防贫血,而且对长期应用电脑的人还可起到减轻辐射的作用。

孕期食用马铃薯的好处:可以提高食欲、促进消化。

营养价值:马铃薯所含的蛋白质与维生素B1相当于苹果的10倍!微量元素的含量比香蕉、桔子等水果高得多。马铃薯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强身益肾等作用,马铃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具有止吐作用,如果多吃一些马铃薯,就可帮助孕妇缓解厌油腻、呕吐的症状,同时马铃薯也是防治妊娠高血压的保健食物。

2、推荐食谱:醋熘土豆丝

主料:土豆500克。调料:植物油、醋、精盐、花椒、葱、姜丝、蒜片。

制法:土豆去皮洗净,切成细丝,洗去淀粉,控水。炒锅用旺火烧至六成热,先用花椒炸一下捞出,再放葱、姜丝、蒜片炸一下,随将土豆丝下勺翻炒,加醋、盐炒熟出锅。

[时间:2015-10-29]
相关文章